彰化快官國小98周年校慶 媒合社區低碳健走打造健康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快官國小創校98周年校慶,於今(3/21)日上午在快官國小操場舉辦,快官社區發展協會和竹巷社區發展協會規劃全長約6公里的健行路線,沿途行經廟宇平台、淨土寺、武德平台等景點,逾千名鄉親熱情參與,希望透過健走活動帶領市民與校園師生朋友發掘快官的觀光潛力與魅力。快官國小校長楊淙富、快官國小家長會長李奇能、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議員陳銌銌、市民代表林榮堯、快官里長李坤金、快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鳳美、竹巷里長張振遠、竹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立東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健走是最完美的運動,沒有年齡限制,不需特別學習、也無額外花費,步調可依個人調整,是非常適合一般民眾及長者的運動型態之一。

活動中並邀請社區里民、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國樂演奏帶來好聽的音樂饗宴、太鼓迎賓,舞臺表演非常多元且熱鬧。活動中還有摸彩活動,有很多豐富的禮物如:電風扇等大獎;健走完還有各種健康篩檢闖關,替自己的身體健康打打分數,包括:骨質密度檢查、肌力檢測、血糖檢測、肺功能檢測及一氧化碳、還有免費足部按摩,及邀請市立醫院團隊設立體適能檢測站,希望民眾由簡單有趣的篩檢闖關活動,吸收相關資訊,了解健康的重要性,進而達到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