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親自開筆寫下「虎」字,祝福民眾虎年「福虎生風」(圖/凃珮雅攝)

張清照議長親自開筆寫下「虎」字,祝福民眾虎年「福虎生風」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農曆新年將屆,家戶在門口貼春聯,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今天邀請十位書法老師在服務處揮毫寫春聯,贈送給鄉親;張清照議長並親自「開筆」,寫下「虎」字,祝福民眾虎年,「福虎生風」。

活動九點開始,但一早服務處已大排長龍,人龍綿延到停車場;排到第一號的太太說:「今年第一次參加,擔心沒排到,所以提早!」今年排隊隊伍中出現不少年輕人,他們有的是父母交待來排隊,也有表示自家也想貼春聯;排隊一小時的林先生說:「等待很值得,因為書法春 聯比印刷的更持久!」

張清照議長身兼清水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致力推展清水區的美學運動,協會經常舉辦藝文與民俗活動,還教導烹煮古早味菜餚,豐富地方文化。

張清照說,農曆過年家戶在門口貼春聯已是傳統習俗;相傳從五代十國時期就已開始,發展至今上千年,早年用來避邪驅鬼,如今有招福吉祥之意。

今年共邀請十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包括李榮鈞、周慶芳、鍾機良、楊隆明等人,鄉親索取非常踴躍,讓老師們一幅接一幅書寫非常忙碌。

張清照服務處主任王炤銘指出,目前疫情升溫,活動遵循防疫措施,實聯制、進場消毒等,民眾也很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