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彩繪大師Mr._Matteo_Arfanotti為學生進行身體彩繪工作坊教學。(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妝品系與LVMH集團攜手辦國際技術交流會  世界冠軍彩繪大師現場示範令人驚艷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繼去年與領銜全球時尚精品集團LVMH旗下MAKE UP FOR EVER ACADEMY,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完美完成全球紀念性動靜態作品展,今年26日再次攜手舉辦「彩妝×藝術×教育」國際技術交流會,邀請4位專家擔任主講者,與產官學界進行交流,包括獲得兩屆世界冠軍的義大利彩繪大師Mr. Matteo Arfanotti,分享藝術創作的歷程,同時現場展現令人驚嘆3D彩繪技巧。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右五)和4位主講者(右六起)、與會者合影。(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表示,去年4月29日我們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和MAKE UP FOR EVER彩妝學院,一起完美展出全球20週年的慶祝活動,雙方延續合作的承諾促成這場國際技術交流會,彩妝學院全球教育總監Ms. Karen Williams專程從法國飛到台灣參加這場技術交流會,並和學校討論未來課程合作事項,未來弘光妝品系的課程將與法國學院同步接軌。

義大利彩繪大師Mr._Matteo_Arfanotti為學生進行身體彩繪工作坊教學。(弘光科大提供)

妝品系副主任許慈芳說,為增進產官學界彩妝藝術美學教育,這次國際技術交流會邀請的主講者為:Make Up For Ever Academy全球教育總監Ms. Karen Williams、3D身體彩繪大師Mr. Matteo Arfanotti、彩妝整體造型師Ms. Cecilia Pritchard、化品系藝術類專任教師鄭德輝,進行英國、義大利、瑞典及馬來西亞等四國技術交流會。

Make_Up_For_Ever_Academy全球教育總監Ms._Karen_Williams為主講者之一。(弘光科大提供)

在世界身體彩繪藝術領域中登峰造極的義大利彩繪大師Mr. Matteo Arfanotti,於技術交流會之前,已到校為弘光學生進行2天的身體彩繪工作坊教學;交流會早上的演講中,除了介紹他的經典創作,也進行現場技術示範墨西哥亡靈節骷髏女3D彩繪。

義大利彩繪大師Mr._Matteo_Arfanotti進行現場技術示範墨西哥亡靈節骷髏女3D彩繪。(弘光科大提供)

彩繪大師Mr. Matteo Arfanotti邊示範邊解說,他習慣用咖啡色來先描彩繪的底圖線條,因為這個顏色接近皮膚顏色。在製造陰影的部份,可以先畫陰影再做打光效果,也可以反過來做,看個人習慣及作品需要,他通常先上彩色的部份,最後再上白色、黑色,白色可以讓之前上的色彩更明顯,若彩繪作品希望持久些,可以使用酒精性顏料。

技術示範活動中,邀請到已經與弘光累積多年合作經驗、多次師生互訪交流,共同在倫敦街頭進行作品快閃活動,來自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彩妝整造型設計師Ms. Cecilia Pritchard,現場教授特效妝造型。活動壓軸,則由妝品系藝術教師鄭德輝,主講異材質與多媒材的設計美學。

許慈芳強調,這次國際交流活動延續台、法雙方在彩妝教育的熱情,學校也與MAKE UP FOR EVER彩妝教育學院全球教育總監Ms. Karen Williams,針對分布於法國、上海的彩妝教育學院與台灣三地課程串接、國際彩妝師培育課程發展,進行合作洽談,從國際種子教師培訓、技術證照、就業銜接等,未來將攜手法國、上海專業彩妝技術與妝品系課程同步接軌,所培訓出的彩妝師可以獲得國際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