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國際溝通英語系大四學生吳柏震(左)、張惠惠(右)多益測驗分別考出940、910分高分;另大四學生洪鈺琪(中)錄取英國雪菲爾大學行銷企管碩士班。(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國際溝通英語系畢業生多益考高分 從語言興趣著手加強競爭力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國際溝通英語系大四學生在畢業前夕交出亮眼成績單!學生吳柏震、張惠惠多益測驗分別考出940、910分高分,兩人皆是轉系到國際溝通英語系,從對語言興趣著手加強學習提升就業競爭力。另一名大四學生洪鈺琪,以大學優異成績及雅思6.5分,錄取世界排名百大以內的英國雪菲爾大學行銷企管碩士班。

 

弘光國際溝通英語系主任鄭景媚說,學生吳柏震、張惠惠念大學前期發覺志趣在語言方面而轉系,轉到系上後認真學習,很欣慰他們能在畢業前夕展現亮眼的學習成果。

為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該系除聽、說、讀、寫、譯等語文課程,另規劃英語教學與專業英文兩大模組課程,與相關系所聯合開設英語領隊導遊學程、兒童美語學程及文化觀光等跨領域學程,深化學習,讓學生習得職場所需能力,並鼓勵到國外修讀雙聯學位、升學。

弘光國際溝通英語系大四學生吳柏震(中)、張惠惠(左)、洪鈺琪(右)在畢業前夕交出亮眼學習成果。(弘光科大提供)

吳柏震指出,高職念電機科發覺對電機不感興趣,因語文能力還不錯,統測轉報考外語群,大學原本念醫療相關系,但念得有點痛苦,大二升大三時轉系到國際溝通英語系,上課時仔細聽老師的教學,透過看影片、打電動方式去增加英文聽力、閱讀力,參加多益測驗題目感覺比練習時來得簡單,能考到940分他也有點驚訝,畢業後將先運用語言專長幫忙家中經營生意。

張惠惠參加多益測驗考出910分好成績。她說高職念英語科,從高三就開始擔任英語家教,大學想學另一個不同專業念幼兒保育系,但幼保系較著重在幼齡兒童教育,考量國際溝通英語系英語教學課程反而更適合自己,大二轉系準備多益時多看影片、英文學習網站、國外新聞,閱讀文法較弱的地方則做筆記加強重點記憶,未來會繼續從事英語教學工作。

弘光科大國際溝通英語系大四學生吳柏震(左)、張惠惠(右)多益測驗分別考出940、910分高分;另大四學生洪鈺琪(中)錄取英國雪菲爾大學行銷企管碩士班。(弘光科大提供)

在朋友及老師的鼓勵下,洪鈺琪大三時決定到英國念碩士,花了半年時間準備雅思考試,以大學優異成績及雅思6.5分,錄取世界排名百大以內的英國雪菲爾大學行銷企管碩士班。

洪鈺琪表示,申請到英國念碩士雅思必須考到6.5分以上,從去年6月開始準備,除參加學校舉辦的雅思衝刺班也去補習,幾乎每天花2至3小時準備考試,三不五時去更新題庫做練習,碩士班希望增進行銷、商業方面專業能力,很開心及期待今年9月到英國雪菲爾大學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