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松大學3月1日再度組團前來建國科技大學。(圖/粘超程攝)

建國科技大學與日本小松大學共同體驗友善環境的國際課程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日本公立小松大學與建國科技大學締結姐妹校多年,每年約有20位學生到建國科大進行師生交流與華語文學習,此次由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師生負責課程規劃。近日疫情趨緩,小松大學3月1日再度組團前來建國科技大學。

今年規劃將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12:「確保永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融入教學課程,學生編組學習,3月6日安排帶領學生走出校園,了解彰化在地企業型態,並說明產業對環境的生產責任。

預定參訪富雨公司縫製洋傘過程、參觀24節氣不彎腰菜園,以及參訪劍門生態花果園休閒農園所提供的手作果醬,學生深刻記錄環境的特性,體驗友善食農教育的重要性。

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為教學主軸,應外系吳品湘主任指出,此次課程為跨國跨校合作學習的形態,組員必須藉由討論體驗實作,互相觀摩另一個國家的永續發展現況。過程中學生必須使用精準的語言進行表達,課程最終則要求參與的學生以簡報共同發表成果,希望可以促進三校大學生在語言、人際關係、跨文化溝通、青年認知世界責任等方面提出觀察報告,最後並頒發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