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華職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林立(圖/中華職棒)

年度MVP林立囊括5獎項 陳冠偉獲新人王淚擁父母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北】2022明台產險中華職棒頒獎典禮今(30)日於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辦,今年球季雖因疫情影響,各球隊都遭遇戰力調度挑戰,但在聯盟、球團、球迷一同「鬥陣相挺」之下,中華職棒創造了更多可能性,包括第六隊加入、復辦明星賽、不同以往的季後賽、最熱血刺激的台灣大賽,因為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讓中華職棒33年畫下完美句點。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特別感謝所有贊助夥伴,並恭喜所有得獎球員,今年付出的辛苦都有回報,「做得好的地方繼續維持,當然也會持續改進、加油,謝謝球迷的支持。」並與大家約定明年球季不見不散。

今年最恐怖的男人,樂天桃猿林立打擊成績凌厲,穩定的打擊表現常常給予球隊適時幫助,是帶領樂天今年戰績領先的關鍵人物,包辦打擊王、安打王、打點王、最佳九人二壘手獎,以最亮眼的成績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感謝教練團還有球迷,不論支持我或黃子鵬,他們都將我們視為偶像,我會繼續展現好的自己,感謝Lamigo到現在樂天球團給我們很好的資源,防護員、教練團、球迷跟球團,想跟大家一起分享獎項,有大家一起努力,我才有獲獎機會。」

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歷經整季一軍激鬥,最終由陳冠偉登基新人王寶座,今年球季出賽49場,總計46局投球送出61次三振,拿下8次中繼成功、9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13,是味全重要的本土後援投手,爸爸陳威成與媽媽劉影雪今晚驚喜現身讓他留下感動淚水,「拿下新人王很不可思議,職棒是我兒時夢想,雖然輪次很後面,很感謝味全龍給我機會,感謝教練團給我方向、給予指導,謝謝家人一路的支持,我會持續努力,謝謝大家。」

中信兄弟吳哲源去年一軍僅出賽1場,今年出賽34場其中15場先發,戰績11勝1敗,防禦率2.85,勝率高達0.917,並創下11連勝的紀錄,成績大躍進最終脫穎而出,拿下最佳進步獎,「原本覺得得獎機率一半、一半,很開心能拿到,感謝大家的賞識,第一次獲得個人獎,很新鮮也很特別,希望以後能一直拿到。」

王勝偉今年改披富邦悍將戰袍,38歲的他在攻守兩端穩定軍心,95場出賽繳出96安打、12盜壘、打擊率0.298和游擊守備率0.963,兩度獲選單場MVP,不吝向後輩傳承經驗,獲得東山再起獎殊榮,由高中啟蒙教練高克武擔任頒給人,別具意義,得獎感言文情並茂,令人動容,「我經歷高峰走過低谷,依然秉持堅定初衷,我深信高峰永遠屬於勇於攀登者,榮譽永遠屬於執著奮鬥者,飽受拚命之苦的人,才能真正悟出獲獎機會。」

最佳進步獎(獎金:5萬元)

投手 分數 投手 分數
★吳哲源 182 楊彬 5
賴智垣 64 劉基鴻 5
成晉 37 岳政華 4
潘傑楷 24 王玉譜 1
戴培峰 9 邱智呈 1
王勝偉 6 陳仕朋 1
梁家榮 6 郭郁政 1
陳文杰 5 陳晨威 1
黃子鵬 5 嚴宏鈞 1

 

 最佳新人獎(獎金:8萬元)

投手 分數 投手 分數
★陳冠偉 173 林凱威 3
許峻暘 125 李丞齡 2
楊孟沅 8 莊韋恩 1
趙璟榮 5 黃韋盛 1

 

 最有價值球員獎(獎金:10萬元)

投手 分數 投手 分數
★林立 175 福來喜 6
德保拉 78 布里悍 5
黃子鵬 63 吳哲源 4
豪勁 19 林智勝 2
江坤宇 9 鋼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