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吳瓊華表示上次11月20日總質詢時,提出台中有7個捷運站沒有設置ibike,請市府快馬加鞭處理。(圖/巫月樺 攝)

市議員吳瓊華 『烏日人的期待 市長媽媽聽到啦』!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市議員吳瓊華表示上次11月20日總質詢時,提出台中有7個捷運站沒有設置ibike,請市府快馬加鞭處理,最近我在烏日,果然看到交通局已經在烏日四個捷運站周遭設置,也看到由明道中學前往捷運站沿途路口,行人穿越道已繪製完成!同時捷運站周圍照明設備不足,也在昨天會勘完畢後確定新增照明不足的地方。這邊我必須要肯定交通局長葉昭甫,努力認真,說到做到,未來ibike2.0建設下去,絕對是便民、節能、環保的好建設。

瓊華在此要再提出一個請求,上次明道中學的影片,媽媽市長、局長都有看到,我們肯定汪校長的用心,也看到捷運對明道師生的便利性,但是九德站有設置ibike站,但如果明道中學沒有站,等同是建設做一半?所以我要向市長媽媽請命,懇請將明道中學也列為ibike2.0第一波設點,讓學生養成騎ibike上課的好習慣,從小就響應環保、節能。對於這個請求,可以請市長答覆嗎?

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iBike將再增設1000站租賃站,iBike2.0倍增計畫已決標,將開始陸續於全市增設iBike站點,除原有的329站,規劃再增加1000站,「計畫不是倍增而是3倍增」,且配合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將優先於捷運站周邊增設站點並於捷運學區附近也要開始規劃,預計3年內完成設置,完善大台中大眾運輸環境。

瓊華長期關心台鐵高架化從大慶站延伸到烏日成功站,讓烏日鄉親不再恐懼平交道,我想請教交通局長,目前進度如何?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計畫修正後,今年5/21已陳送報告到交通部,等審查會議。

瓊華指出不管審查會議的結果如何,我們大概也是可想而知!但是我在這邊要提醒並且告知市長、及各位局處長,我現在念一段話,你們猜猜是誰說的:
「希望交通部持續進行成追線的雙軌化工程之外,也能一併施作大慶至烏日段的高架化工程,讓下環微笑線更加完整。」
這段話就是林佳龍說的,他在2016年要求交通部趕快做大慶到烏日的鐵路高架化,麻煩大家傳訊息給林部長,要他醒醒,不要光想2024大位,好好兌現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