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大盜專偷工地鋼筋 竊賊大費工夫只賺800元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雄楠梓警分局加昌派出所日前(2月27日)接獲洪姓報案人報案,稱位於楠梓區高大特區某處營造工地內的工具遭竊,因工地工程都是連續性,工人下班後都會將工具直接放在工地內,沒想到遭人侵入偷取,總計清點損失氣動鎚7支、電動鎚2支。
加昌派出所復於3月23日又接獲簡姓報案人報案,簡男稱負責楠梓區加宏路內公園進行步道工程的鋼筋100支被不明人士竊取,損失約3000元。

員警調查後發現涉嫌此兩起竊案的嫌犯都是同一人,經深入勘查、比對後,鎖定一名男子涉有重嫌,該男子先是在2月27日下午17時許閒晃經過位於高大特區的新建案工地,因工地大門未關,進入後發現氣動鎚等工具而徒手竊取;復於3月23日凌晨3時閒晃經過加宏路旁公園,因施作景觀步道工程,許多鋼筋插入土裡,嫌疑人遂一根一根拔起後,騎乘機車載離變賣約得手800元。警方調查鎖定後於日前(04日)通知藍姓男子(38歲)到案,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移請偵辦。

楠梓分局提醒,工地因常留有建材、工具等物可供變賣,時常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楠梓分局已列管轄內各施工處所,加強巡邏密度與守望,並聯合施工單位建置監錄系統與保全,防制不法,共同守護民眾財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