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連4日零確診 長輩7/6繼續施打疫苗 39化學兵枋寮持續大清消 《記者/莊全成攝》

屏東連4日零確診 長輩7/6繼續施打疫苗 39化學兵枋寮持續大清消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繼上一梯次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撥配2萬1700萬劑莫德納疫苗後,屏東縣將再撥配3萬1500劑莫德納疫苗,縣府已規劃7月6日起依年齡層施打,一樣依村里別分流施打,這次施打年齡下修到69歲(原住民59歲),過了原訂施打時間的長者,可在下午三時後,到戶籍所在地施打站報到施打。

縣長潘孟安表示,由於有75歲以上的長者在預定施打時間沒有如期施打,卻在7月2日湧出,導致各施打站出現人潮,因此,下梯次的施打特別安排在下午三時後為75歲以上長者施打,請長及家屬一定要把握機會,也讓疫苗施打可以順利往下面的年齡層推進。

縣府說,7月6日主要是對象是73、74歲長者及民住民63、64歲,沒來得及在上波施打疫苗的長者,由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再發一次通知,依序施打。

另外,7月7日至9日則是70歲、69歲(原住民60歲、59歲)長者施打,但將依各鄉鎮施打名冊的人數來決定施打天數,名冊人數超過1000人以上的屏東市、潮州、東港、內埔、萬丹等五個鄉鎮市,將施打三天;枋山、車城、滿州及8個原住民鄉,因人數相對較少,施打日期安排在7日,用一天時間集中施打完畢,其他鄉鎮施打站則是開放7、8兩日為民眾施打疫苗。

潘孟安說,過了施打年齡層的長者務必趕快把握機會在這一波前來施打,以利未來施打年齡可以逐漸步下修。他說,這次的疫苗量較多,請長者一定要依村里長或村里幹事排定的時間前來,不要提早來,務必帶身份證、健保卡及同意書到指定地點,期望縣民共同努力提高疫苗覆蓋率,讓疫情得到控制,早日解封。

7月6日主要是對象是73、74歲長者及民住民63、64歲,沒來得及在上波施打疫苗的長者,由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再發一次通知,依序施打《記者/莊全成攝》

另外,國軍第4作戰區39化兵群支援屏東縣府,執行為期2天枋寮地區清消任務,39化學兵群針對枋寮鄉北勢寮、水底寮、北旗尾等地區實施消毒,計派遣60員兵力、背負式消毒器20具、輕型消毒器3具及悍馬車輛3輛,置重點於確診者足跡及零售市場等人潮進出頻繁的公共場域,並分採乘車及徒步方式,深入社區巷道、街區間徹底消毒,防堵疫情擴散;任務期間,屢獲鄉親熱情鼓舞,更感謝化學兵消毒的身影,與全民共同抗疫,讓民眾能夠安心生活。

39化學兵群指揮官莊銘宗上校表示,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威脅,化學兵身為抗疫第一線人員,將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精神,持續做好萬全準備,協力地方政府執行消毒作業,消弭潛在的病毒危機,與全民共同抗疫。

屏東連4日零確診 長輩7/6繼續施打疫苗 39化學兵枋寮持續大清消 《記者/莊全成攝》

39化學兵支援枋寮大清消 潘孟安親向39化學兵群指揮官莊銘宗上校表達感謝《記者/莊全成攝》

39化學兵群支援大清消 所經之處都受到枋寮鄉親製感謝標語 感謝國軍《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