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今(6)日在大禮堂辦理模範父親表揚。

屏東縣111年模範父親表揚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6)日在大禮堂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暨爸氣實足走秀活動,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包含各鄉鎮市公所、寄養家庭、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的父親們,共計45位,其中最年長的是崁頂鄉95歲的陳新宗先生,更帶領17位模範父親帥氣走秀,展現「爸氣實足」的一面。

活動現場也結合中華民國花藝設計協會屏東縣分會為走秀的父親設計專屬花藝紳士帽及領帶,希望在屬於父親們的節日裡留下獨特且難忘的回憶,同時也邀請里港三廍社區銀閃閃表演團進行開場演出,更添會場熱鬧氣氛。

潘孟安表示「父愛,是一種守護的力量」,父親除了擔負家庭照顧責任外,亦投入社區公益活動,都是為子女樹立良好的榜樣。潘縣長特別向所有為家園溫暖守護及用心付出的父親們,致上最深的感謝及祝福。也提醒子女別忘了向父親獻上最真摯的感謝,並祝福全天下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潘縣長說,所有被表揚的父親都是屏東能歲月安好的重要支柱,黝黑的臉孔展現的是屏東人的努力及踏實,他深深感謝這45位模範父親代表的屏東精神。

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中,年紀最長的是來自崁頂鄉95歲的陳新宗先生,陳先生務農,待人仁慈良善敦厚,子女孫輩受其薰染,於各領域皆有成就及貢獻,熱心公益深受鄰里敬重。還有來自屏東市的黃谷川先生,黃先生退休後擔任導覽志工,服務連續22年從不間斷,累積服務時數達5,752小時,曾榮獲屏東縣銀髮志工獎、衛福部服務績優銀牌獎、志願服務銀質徽章,是子孫後輩們的好榜樣。

另外,潮州的徐慶芳先生熱心公益,身體力行服務獨居長輩,除了協助長者清潔、照顧,更甚至協助修繕居家環境,提供長輩一個安全的避風港,曾榮獲全國模範志願服務家庭金質獎、屏東縣政府志願服務銀質獎、衛生福利部金質獎徽章,志工時數高達2,500小時,帶給子女良好身教。

 長期擔任寄養家庭的李天賞先生,李先生是一位慈愛的父親,擔任寄養家庭長達15年,總計照顧過20位寄養童,年齡從襁褓嬰兒到國中孩童都有,李先生總是以滿滿的愛與關懷來照顧寄養童,在面對寄養童不同的狀況與需求,他總是溫柔而堅定引導孩子們學習規則,讓寄養童獲得滿滿的愛與安全感,是寄養童最堅強的後盾。

 張東源先生的兒子因臍帶繞頸腦部缺氧造成腦性麻痺、肢體障礙及癲癇,醫生曾說孩子終生無法行走及說話,但張先生不放棄,始終懷抱希望,積極陪伴進行復健及早療,風雨無阻,終於張先生的兒子學會了走路,也在2歲時第一次開口、在4歲時第一次勇敢踏出第一步,這些感動的情緒深深刻畫在張先生的心中,懷抱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