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表揚優良教師暨課後照服人員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屏東縣111年「優良教師暨課後照顧服務人員」表揚大會,今(22)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熱鬧舉辦,會中由縣長潘孟安表揚80名優良教師,潘縣長除肯定老師們犧牲奉獻的精神外,更期許大家持續為屏東的優質教育文化共同打拼。會場也展示縣內各國中小學生親自製作的教師節感恩卡作品,讓學生透過作品表達對教師的深深謝意。

潘縣長指出,為減輕年輕爸媽負擔,縣府團隊自104學年度起全縣國小全面開辦課後照顧班到下午6點,並落實至全縣每間校園,至今已嘉惠超過6.5萬名學子,是全國唯一全面課照達成率100%之縣市。此外,為培育通譯人才及讓孩童學習尊重各國語言文化,更自創屏東本位台灣台語、排灣族、魯凱族、越南語等多國語言繪本及教材,透過教材讓學生學習母語,認識自己的根,潘縣長除感謝所有辛勤付出的教師們為教育犧牲奉獻外,並預祝教師節快樂。

今年為屏東縣優良教師暨課後照顧服務人員表揚大會,包括師鐸獎3名、教育部教育奉獻獎1名,杏壇芬芳獎1名,本縣教育奉獻獎獲獎教師12名、課後照顧有功團體及人員及課後照顧優良服務人員6名、幼暉獎服務績優教保服務人員及研究績優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及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師及教保服務人員等,本次表揚大會共計80位優秀教師榮獲優良教師殊榮。

其中,教育部師鐸獎獲獎人為興國小校長陳淑蕙,她曾擔任一所被砂石山圍繞的偏鄉小學校,川流不息的砂石車和漫天灰塵是孩子每天生活寫照,面對如此困阨的環境和考驗,她力求突破,成功透過數位翻轉師生的教與學,帶領學校團隊成為屏東數位學習教練學校,推勤全縣的資訊教育,並用溫柔而專業的堅持,不抗爭理性的溝通讓砂石場老闆移走砂石山,還給孩子一片蔚藍的天空,帶領師生挺過併校危機到新建新校舍,讓學校成為社區安定的力量。

來自林邊國小的曾啟瑞教師,為了加強學生學習動機,自編聯絡簿,將文章閱讀、英語單字、寫作練習、學童學過的數學概念,融入每天的作業中,更將教室置得像家庭一樣溫馨,擺滿近2000本圖書,吸引孩子到校;再經由豐富的戶外教育活動,增廣孩子見聞,吸引孩子主動學習,一切的作為只為了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她期望能發掘每一個孩子的亮點,讓每一個孩子都能走在屬於自己的正確道路上,成就自己,照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