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米其林志工大廚PK賽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屏東縣府為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餐飲志工的職能,並促進據點廚藝交流,今(27)日於縣府東側廣場舉辦「據點米其林 志工大廚PK賽」,共計有45個社區關懷據點報名參加米食廚藝競賽,縣府表示,透過此活動除感謝縣內每位據點的志工大廚不辭辛勞地提供長者美味餐點外,同時更能促進社區相互交流及學習,進一步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餐飲服務品質。

縣長周春米也親自穿上圍裙下廚露一手炒米粉,為活動炒熱氣氛。現場參賽菜色各具特色難分軒輊,評審們經過一番激烈討論,現場評選出各組優勝並頒發金、銀、銅米獎及獎金,最後飯湯組由「萬丹鄉興全社區發展協會」獲得金米獎、「車城鄉老人會」獲米粉金米獎及「內埔鄉正心民俗協進會」奪得油飯金米獎。

周春米表示,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已跑遍全縣的社區關懷據點,每次到訪社區時都會先到廚房探班,每回的菜色香氣撲鼻,充滿媽媽的味道讓她感到相當感動,且根據去(111)年統計數據顯示,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餐飲服務已累積服務60萬9,364人次,除了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活動外,餐飲服務是最受歡迎及成效最大的服務。

周春米說,屏東縣目前已有39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每週至少一次志工們會在社區據點準備長輩最喜愛吃的美食,因此,各據點餐飲志工為讓長輩不僅吃得好,還要吃得巧,每週都苦思餐飲變化,相信藉由此活動讓各社區相互學習及交流,碰創出新料理,為屏東縣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帶來更大的活力。

本次比賽共分米粉、飯湯及油飯等三類組,評審團由衛生局營養師、屏東西區扶輪社大廚及大仁科大餐飲系老師擔任,分別針對營養衛生、食材運用、擺盤設計及整體評價作評分選出冠、亞、季軍,此次活動除了競賽之外,還安排了活力表演,並開放民眾試吃品嚐,現場十分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