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精品咖啡評鑑 原鄉青年杜俊文獲得特等獎殊榮

【特派記者陳柏言/屏東報導】2020屏東精品咖啡評鑑賽事於9月5日至6日在屏東咖啡園區-吾拉魯滋部落產業發展館舉行,有來自屏東各地產區共計40支咖啡生豆報名參賽。這次評鑑由「台灣咖啡研究室」(TCL)領軍專業評審群結合屏東在地原鄉咖啡品鑑師共計10位,連續三天進行生豆杯測,在激烈競爭過程中,評審團秉持公平公正公開評比結果出爐,由霧台特用作物產銷班第一班 (杜俊文)勝出,奪得今年特等獎。

本次評鑑得獎單位如下:特等獎1名由霧台特用作物產銷班第一班(杜俊文)奪得,頭等獎2名由 山溪松徑咖啡莊園(葉澤菁) 及柯淑華榮獲,優等獎3名由山溪松徑咖啡莊園(陳科翰)、卓榮華及巴谷慕莊園(戴煒爵)榮獲,縣府將推薦以上得獎莊園代表屏東縣參加今年10月6日至8日之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賽事,以為本縣爭取佳績。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廣咖啡產業,促使農業轉型,並透過每年比賽的淬鍊及評鑑才能了解市場需求性,使咖啡產業提升,農民收穫更多,讓部落充滿咖啡香,整體經濟獲得改善,並於每年的比賽評鑑中提升屏東咖啡競爭力,藉此傳承延續屬於屏東的咖啡精神。

屏東縣政府為強化在地咖啡產業鏈並提升咖啡品質,近年辦理咖啡評鑑活動,以P-Coffee品牌推動在地咖啡莊園概念,協助農民朝向精品咖啡等級邁進,於9月至11月將辦理咖啡產製技術輔植專業課程,培養在地專業人才並協助考取咖啡證照,持續將咖啡專業知識與技術,擴散至各區農民,提升產業競爭力。本次評鑑活動也結合全台唯一的咖啡競標拍賣交易系統,將評鑑結果資訊公開化,透過在地咖啡農與咖啡相關業者雙方交流,提供買賣雙方資訊及消費保障,以創造更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