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簡廷在董事長(左),陳永森校長(右)。(圖/陳泓佑)

屏東大學簽訂產學MOU 簡廷在:扎根產學鏈結共創ESG永續未來城

▲環球國際文創 董事長簡廷在致詞。(圖/環球文創)

再創產學里程碑,導向永續發展命脈

【宋沛璇/屏東報導】環球國際文創致力於ESG永續觀念推廣,近兩年積極與大專院校展開合作,並於今(4)日與國立屏東大學簽訂「ESG未來城」產學合作備忘錄,場面盛大熱絡,其合作範圍包括響應ESG (環境、社會、治理)、SDGs (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提供實習及就業機會,積極深耕環境永續,落實推動ESG「未來城」計畫。

簽約儀式活動中受邀出席名單分別為環球國際文創董事長簡廷在、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行政副校長劉英偉、學術副校長林曉雯、人文學院院長簡光明、管理學院副院長葉貞吟、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學系主任黃樹乾、文化創意產業學系主任林思玲、研究發展處育成中心主任王仁聖以及大武山學院博雅教育中心主任朱旭中。

其中,身兼環球文創與豪門國際開發的簡廷在董事長,過去參與過全球三座迪士尼遊樂園區的藝術工程案例,為藝術雕塑界的名人。20年前,以他敏銳的市場研究剖析,運用再生建材創新研發新型仿真石高強度建築材料(簡稱GMRC),從此開啟ESG環境永續推廣之路,今年更籌劃落實推動「ESG未來城」理念,受邀至許多學界、業界分享去碳意識以及碳管理。

▲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活動現場。(圖/劉子豪)

讓低碳意識成為下意識

今日於產學簽訂儀式中簡廷在指出,減碳工程轉型不易,為使環境能有效達成碳中和,便不可忽視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性,若能提前部屬環境永續觀念就能減少碳足跡的里程數,達到淨零碳排的國際目標。現今地球如同生了一場慢性病,全球各地極端氣候災難頻發,許多人因此失去家園與生命財產,長久放任慾望無止盡地掠奪環境,最終被一手造就的氣候變遷反噬。環境診斷從「碳盤查」到「碳中和」,如同人類生病、問診至開藥,治療、減緩病症所帶來的危害。他更進一步表示,「ESG未來城」的園區概念即「共創無煙囪產業」,將以招商引資方式引進人流、技流、金流,預期創造超過300億價值。

 

 ▲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董事長簡廷在(左),校長陳永森(右)。(圖/環球文創)

跨域整合,創造價值,成為產業最有力後盾

 

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表示,校內目前正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跨領域創新科技整合,培育對社會發展能創造價值的大學生,並積極推動與企業團體跨業合作,其目標為使學生更加速了解ESG 意涵及其重要性,期望透過產學合作企業分享及互動式學習,持續向下扎根環境永續觀念,建構人才養成管道,協助學生未來更快速銜接國際環保議題。他認為ESG「未來城」所創造價值與帶動之經濟規模甚大,配合校內USR計畫,定能走向國際擴大視野,達成雙贏指標。

學術副校長林曉雯說明,校內正計畫籌備設立ESG相關學系,期望未來可透過產學培育人才、瞭解永續管理實務面,成為學用合一的「跨域整合」永續專業人才,增進未來銜接職場的競爭力。

▲策略聯盟,共創雙贏。(圖/環球文創)

屏東大學與環球國際文創在產學合作領域劃下閃耀的里程碑,簡廷在表示未來仍持續透過經驗交流與傳承,激盪出創新的永續模式,將持續灑下共創、共享與共榮的種子,將減碳意識價值深植學生與企業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