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原百貨成立 打造全台第一座原民產業複合式銷售平台

《特派記者溫以理/屏東報導》全國第一座原住民百貨於今(8)日在屏東市勝利星村開幕,原住民族委員會鍾副興華主委、立法委員伍麗華、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屏東縣原住民鄉鄉長、議員與部落族人前來參與開幕活動,開幕儀式由部落耆老帶領大家祈福,祈禱原百貨開幕活動順利,另由長榮百合國小合唱團的小朋友帶來精彩又動人的歌聲,屏東原百貨在熱鬧的氣氛中展開文化的、知性的、融合的、體驗的共創空間的原住民品牌銷售平台。

原住民族委員會鍾副興華主委表示,屏東原百貨是原民會107年擇定的8個據點中,第一個從無到有的展售空間,除挹注經費5,000萬元,更是一路輔導陪伴,從原本的空屋到現在可以開始營運,每個空間各具有特色,心裡非常的感動,但這只是起步,未來最重要的是持續推廣原住民族產業,期望這個據點可以成為屏東原鄉的名片,成為大家認識部落的重要管道。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原百貨就在全國最大的日式宿舍群─勝利星村,除了目前的51家超夯品牌,從康定街2到12號,將六棟歷史建築規劃為「原童milingmilinan」、「原音senay」、「原織tjemenun 」、「原家qinaciljai 」、「原食kanu」及「原聚bulay 」六大主題館,展現土地最原始的文化。

屏東原百貨承辦單位表示,原東原百貨為複合式的據點,提供屏東原鄉地區原住民族業者在觀光熱門景點設置銷售平台,從原鄉秘境探索、族語音樂流行創作、織品服飾設計、獨特手作藝品、在地農產創意入菜和傳統生活體驗,以前店後廠的概念營運,更結合網路讓大家能線上下單。屏東原百貨除了販售優質產品外,也有餐廳、甜點、影音及親子共創空間,想要體驗原住民族文化及購買原住民族商品的朋友,歡迎利用假日到屏東原百貨走走,享受一下來自原鄉的日常生活及藝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