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Eco一口覓食」為中醫大四位中西醫學生成立的循環餐具外送平台新創公司

實踐永續循環經濟新食力~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新創「一口覓食」團隊讓外送變環保,受市場肯定

【特派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新冠疫情帶動餐食外送服務的浪潮,導致垃圾廢棄物快速激增;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新創「Miss Eco一口覓食」團隊推出循環再利用的盒器,讓消費者點購外送餐點能「零廢棄」,備受市場青睞;今年受邀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之「2030超越圈圈」循環經濟新創展,顯見學生新創團隊「讓外送變環保」實踐永續循環經濟,受到市場的注目與肯定。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新創團隊「Miss Eco一口覓食」為全台首創使用循環餐具之環保外送平台,由中醫學院中西醫雙主修陳妍廷同學及中醫系洪和晴、蔡嘉容、張善齊同學於2021年3月成立,創業使命為「讓外送變環保、讓環保變方便」,減少一次性包裝垃圾產生;陳妍廷同學樂觀期待,能為每一個忙碌、為理想打拼的人們,都能輕鬆擁有健康、質感品味、環保三者合一的理念生活。

Miss Eco一口覓食」團隊與環保餐具新創企業「青瓢」合作,對合作餐廳店家提供循環餐盒,消費者可在下次點餐時將餐盒交還給外送員,或自行送還至合作餐廳,藉此解決外送一次性垃圾問題。

洪和晴同學表示,除了一般用戶的訂餐,還有包週訂餐、ESG企業訂餐服務,目前企業用戶有綠藤生機跟台北市政府環保局等。另外,特別的是Miss Eco的合作夥伴是以在雙北的低碳蔬食、精緻健康、在地小農餐廳,讓食品從產地到餐桌不假他人之手,將台灣的綠色環保概念傳遞出去,帶動對環境有善的生活態度,一起邁向永續社會!

「Miss Eco一口覓食」團隊日前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2020 Young飛行動全球計畫」年度績優團隊暨人氣獎,近期更是拿下「2021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優等獎殊榮。

「Miss Eco一口覓食」團隊是由中醫大創意發想實驗室(CMU I-Lab)輔導的學生新創團隊,主持人袁明豪老師表示:Miss Eco幾位中西醫學生願意在實習階段,把創業計畫的商業模式導入市場,以實踐永續生活理念,他們對理想的追求與勇氣令人感動,雖然創業過程中遭受很多挫折,很榮幸能夠陪伴他們這一段創業旅程。

 

            ▲中醫大創意發想實驗室袁明豪老師與洪和晴同學參加「2030超越圈圈」循環經濟新創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