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12-5/15府城獅吼宮【圖 李育靜攝】

富邦解任務 平凡的失誤 丘總望未來 請教問天組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台南報導】台南5/12-5/15府城廟宇祭,統一獅送給來訪的富邦悍將一個不名譽的紀錄,今晚統一獅6:1擊敗富邦悍將,富邦悍將戰績4勝21敗成為史上第1支開季前25場吞下21敗的球隊,締造中華職棒史上最慘紀錄。

富邦悍將今晚靠著蔣智賢在2局上的陽春砲,本季第3轟,富邦悍將取得1:0領先,取得好的開始。但富邦悍將問題還是失誤,3局下1出局二壘有人情況下,林靖凱敲出平凡的滾地球,游擊手于森旭接球失誤外還讓球彈向外野,不僅林靖凱站上二壘,原本二壘跑者跑者李丞齡順勢回到本壘,比數追平為1:1。這個失誤是富邦悍將本季游擊防區第14次失誤,其他四隊加總也才13次。

獅隊5局下攻勢串連,靠著林靖凱適時安打打下超前分,比數來到2:1,這分同時也是本場的勝利打點。富邦悍將狀況發生在7局下,該局2出局二壘有人時,統一獅李丞齡敲安打回1分,林靖凱再打出平凡的滾地球,造成二壘手王正棠接球失誤,緊接著陳傑憲、柯育民分別敲安換回3分,獅隊單局攻下4分擴大優勢。最終比數為6:1統一收下勝利。

獅隊先發投手胡智為投出生涯新高的111球,投完7局僅被敲3支安打,丟掉1分,投出8次三振,另有2次四壞保送,拿下本季第2勝。富邦陳仕朋6.1局失3分2責失的優質先發,不幸吞敗成為「問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