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莉敏副議長、黃馨慧議員以及李文傑議員接待來自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圖/顏莉敏服務處)

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拜會臺中市議會 顏莉敏副議長接待約定深化交流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多次來台,今(18)日由會長星原透率團訪問台中市,行程中亦拜會台中市議會,並由顏莉敏副議長、黃馨慧議員以及李文傑議員接待表達歡迎之意。顏副議長表示,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長期與台中交好,非常感謝在宮原會長的帶領下,彼此的友誼更為深化。

顏副議長說,日本是台灣民眾相當喜愛的國家,除了是旅遊首選外,更是在運動、產業等各項領域中頻繁交流的對象,兩地的緊密聯繫,也為雙方的夥伴關係奠定穩定的基礎。疫情已經趨緩,倘若有機會,也希望推動台中國際機場直航宮崎縣,提供給彼此旅遊更方便的選項,創造更多相互認識的機會。

星原議員表示拜訪台中多次,每次到台中都感受到這邊的熱情,也盛情邀約在座參與的各位到宮崎縣旅遊,深度了解宮崎縣的魅力。宮崎縣日南市高橋市長說,此趟行程也到日南車站參觀,看見如此有歷史的建物保存相當好,深知當中不易,也深知台中文物保存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也希望能夠讓日南市與大甲區締結友好協定。

行程中,台灣書法協會蘇恒賢理事長也捐出蘇安德老師墨寶,由顏莉敏副議長代表致贈三幅珍貴的「智、仁、勇」墨寶贈予宮崎縣民。蘇理事長說,宮崎縣與台中交好,希望能在國民外交盡一份心力,天涯若比鄰,更盼望此墨寶能展示在宮崎縣,以此見證雙方交融的情誼。

▲顏莉敏副議長代表致贈三幅珍貴的「智、仁、勇」墨寶贈予宮崎縣民(圖/顏莉敏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