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博知名連鎖居酒屋博多漁家磯貝台灣一號店,為安倍晉三搭起悼念簽名。(圖/張俊銘攝)

安倍晉三頭七日 博多漁家磯貝台中店發起悼念簽名牆

【記者張俊明/台中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遭槍擊死亡,今(15)日為安倍晉三頭七日,日本福岡博知名連鎖居酒屋博多漁家磯貝台灣一號店,也為安倍晉三搭起悼念簽名牆,博多漁家磯貝台灣一號店總經理賴國書表示,安倍晉三對台灣相當友善,促進台日關係良好,無論對台灣在國際事務或台灣人民的支持上貢獻大,今日適逢安倍的頭七,以台灣人重視民俗的文化,特別搭起悼念簽名牆,以示對安倍晉三的感謝與敬意。

賴國書說,台北、高雄都有悼念安倍晉三的紀念牆,台中有很深的日本文化遺產,尤其在西區後龍里大和街一帶,是日治時期日本公務員的官舍聚集地,早年亦稱為「大和村」,且大和路一帶目前仍有不少保留完好的百年日式木造建築,多家的日本料理店亦是一大特色,來自日本福岡的博多漁家磯貝居酒屋也在大和路上成立海外第一家店,為悼念安倍晉三,選擇在大和路上搭起悼念簽名牆,有其台日文化上的意義。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上午,赴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為日本參議院議員選舉的同黨候選人助選時遭刺客以土製手槍槍擊,左胸與頸部中彈,當場失去意識、心肺停止,雖經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仍搶救無效,台北、高雄都有日設置弔唁會場,台中選在安倍頭七日也在台中搭起悼念簽名牆,串連台灣北、中、南的悼念活動,也提供中部的民眾弔唁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