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市長今日於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圖/新聞局提供)

守護機械護國神山 中市府於精密、豐洲園區提供自費快篩服務

因應國內移工疫情擴大,為守護機械護國神山,台中市政府針對所轄的「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及「豐洲科技工業園區」設置快篩站,明(8)日至10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全面提供園區內外的企業自費快篩服務,分時段、分梯次篩檢,並持續加強環境清消,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鏈。

▲台中市府今(7)日已於精密豐洲園區搭設快篩中心。(圖/新聞局提供)

「守護台灣和台中產業的經濟動能!」盧市長今日於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指出,市府已著手在主管的「精密園區」與「豐洲園區」設置快篩站,預計最快明日起執行快篩;中央主管的產業園區,比如科技部主管的中科將於6月9日設置快篩站,經濟部主管的潭子、大甲幼獅等工業區,她今日也已聯絡經濟部長王美花,盼一致性設置快篩站,王部長也表示將立即責成主管園區研議設立,中央、地方政府、民間齊心協力,維持台中境內安全。

盧市長提到,中部是台灣機械製造業的重鎮,台中各個產業園區更是重中之重,全台機械產業產值約1.1兆,其中中部占了4690億元,台中市更占中部的6成約2800億元,機械產業可說是台中經濟的核心,市府協助設置快篩站並加強園區清消,保護員工安全,也維護產業動能。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市府成立精密、豐洲企業快篩中心,採企業自費預約制,由合格醫事人員進行採檢判讀,企業可撥打園區企業快篩中心預約專線04-23599102分機123,今日起優先預約企業另有折扣,額滿為止。目前已收到5家廠商來電預約登記,預計篩檢員工數約70名,將由豐原醫院及慈濟醫院執行。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圖/新聞局提供)

經發局提醒,企業預約成功後,前往篩檢的員工須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全程佩戴口罩並依照梯次前往篩檢,結果將於健保卡雲端註記,若快篩陽性,將立即通報並進行PCR檢測,企業須安排一人一室的居家隔離空間,以利員工等待PCR結果;如快篩陰性,則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哪裡有疫情,哪裡就有環保局同仁!」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明,環保局持續針對確診者足跡加強消毒,另也針對台中各工業、科學園區大規模清消;人潮易聚集的市場、賣場也例行性消毒,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對抗疫情。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明。(圖/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