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樹梅派(官網)

學習電腦你可以有更便宜的選擇 – 樹莓派

【記者陳克智/桃園報導】Raspberry Pi 400 配備四核 64 位處理器、4GB RAM、無線網絡、雙顯示器輸出和 4K 視頻播放,以及 40 針 GPIO 接頭,是一款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的計算機 內置於整潔便攜的鍵盤中。

這是一個設計成鍵盤的樹莓派
Raspberry Pi 400 包含一個基於 Raspberry Pi 4 的專用板。Raspberry Pi 400 具有同樣強大的處理器,具有專門設計的散熱裝置,可在您努力工作時讓您的計算機保持涼爽和安靜。

GPIO 引腳仍然可以訪問,因此如果您想在桌面之外進行探索,您可以連接組件並對您的項目進行原型設計。
您的個人電腦套件隨附鼠標、電源、微型 HDMI 到 HDMI 電纜以及預裝 Raspberry Pi OS 的 SD 卡。 還有官方的 Raspberry Pi 初學者指南可幫助您充分利用新計算機。

“樹梅派”(英語:Raspberry Pi)英國樹莓派基金會開發的微型單板電腦,目的是以低價硬體及自由軟體促進學校的基本電腦科學教育。
樹莓派系列電腦每一代均使用博通(Broadcom)出產的ARM架構處理器,如今生產的機型(樹莓派4B)記憶體在2GB和8GB之間,主要TF卡作爲系統儲存媒體(初代使用SD卡),配備USB介面和HDMI的視訊輸出(支援聲音輸出),內建Ethernet/WLAN/Bluetooth網路鏈結的方式(依據型號決定),並且可使用多種操作系統。產品線型號分爲A型、B型、Zero型和ComputeModule計算卡。

鍵盤即電腦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