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美髮造型設計系15名師生,參加「2023韓國IFBC國際美容藝術家大賽」,獲得12座金獎及4座銀獎好成績!(弘光科大提供)

孩子的榮耀是母親最好的禮物!  弘光科大美髮系參加韓國IFBC國際賽獲金獎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 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15名師生參加「2023韓國IFBC國際美容藝術家大賽」,獲得12座金獎及4座銀獎好成績!其中有10位大一學生是首次出國參賽,獲獎的肯定讓他們開心不已,蓄勢待發準備繼續參加國際競賽,爭取更好成績。他們指出:「母親節前夕交出大學的第一個學習成果,應該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弘光美髮造型設計系15名師生,參加「2023韓國IFBC國際美容藝術家大賽」,獲得12座金獎及4座銀獎好成績!(弘光科大提供)

美髮造型設計系副主任陳佳惠說,「2023韓國IFBC國際美容藝術家大賽」是亞洲知名美容美髮賽事之一,有來自韓國、日本、中國、香港等逾8個國家選手參賽,參賽作品90分以上獲得金獎,80分以上為銀獎,這次14名參賽學生中,有10名為大一學生,首次出國參賽便獲得佳績,非常難能可貴。

參加學生組比賽獲獎名單:林芷絨時尚創意剪髮金獎、詹岱宭一般基礎剪髮金獎、郭家利創意染髮設計金獎、林宥瑋創意造型設計金獎、李亭毅特殊裝扮化妝金獎、施采吟創意古典髮型設計金獎、王雅慧創意冷燙金獎、郭欣儀創意盤髮設計金獎、秦羽彤宮廷古典髮型設計金獎、莊怡甄捲髮技術金獎,陳子璇美甲金獎、創意冷燙銀獎,簡愉勳時尚接髮設計銀獎、黃家曆標準冷燙銀獎、李沛渝新娘盤髮設計銀獎。帶隊老師黃翠如也參加社會組比賽,獲特別髮型設計金獎。

大一學生李亭毅獲得特殊裝扮化妝金獎。(弘光科大提供)

家住台中市豐原區大一學生李亭毅,畢業於青年高中美容科,每天上下學搭火車轉公車,花費近4小時通勤,不以為苦。李亭毅說,這是因他對於特殊化妝、造型、髮型非常有興趣,希望學習更多專業,特殊裝扮化妝在歐美較為盛行,想知道影視行業相當發達的韓國特殊化妝現況。

大一學生郭欣儀創意盤髮設計金獎。(弘光科大提供)

畢業台南市北門高中的郭欣儀說,國中就對美髮很有興趣,會幫媽媽編髮,原本想念高職美容美髮科,父母建議她念普通高中,大學時則尊重她的選擇,雖然許多念高職的同學已有基礎,但老師上課從頭教起,學習起來一點也不難。郭欣儀指出,這次參加創意盤髮比賽項目參考韓劇宮廷劇做造型,在韓國拿到金獎好成績時馬上用LINE告訴媽媽,媽媽非常高興。

大二學生林芷絨獲得時尚創意剪髮金獎。(弘光科大提供)

獲得金獎的王雅慧、莊怡甄說,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賽事難免緊張,必須一直在心中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展現平時訓練水準;一口氣參加美甲、創意冷燙兩項比賽的陳子璇說,創意冷燙要在有限時間內把5種大小不同捲子排列整理好是項挑戰,觀摩各國選手技法及創意,收獲很多。

弘光美髮造型設計系15名師生,參加「2023韓國IFBC國際美容藝術家大賽」,獲得12座金獎及4座銀獎好成績!(弘光科大提供)

大二學生林芷絨、詹岱宭、郭家利、林宥瑋參賽挑戰技術性高的剪髮、染髮、造型設計項目,皆獲得金獎高分。林芷絨指出,比賽規定可以染2色,為了能展現階梯式剪髮,帶去比賽的假人頭染了4個顏色,並把頭頂染成耀眼的橘色,目的便是在比賽現場脫穎而出,很開心策略奏效拿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