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自我血糖檢測活動

媽祖跟走,測血糖,顧健康

【特派記者呂冠霆/苗栗報導】結合「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國際獅子會300-G1區辦理「群獅獻愛  萬人自我血糖檢測活動」,活動於2月12日早上5點起在通苑間慈雲寺南側設攤,熱鬧展開。

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由「國際獅子會300-G1區」主辦,並由「通霄光田醫院」協助,動員了國際獅子會50位教官獅友,及光田醫院的五位醫師及檢驗師共同辦理,為十萬名跟隨媽祖徒步進香的香燈腳服務。

▲血糖檢測

▲血糖檢測

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楊壹麟表示,國人「糖尿病」有200多萬人,每10位國人就有一位,問題是50%以上的民眾並不知道自己有血糖偏高,時間拖久,會影響全身的器官,造成中風、心血管疾病、眼睛病變,甚或洗腎、截肢等疾病,對個人健康及家庭幸福影響很大,所以國際獅子會特別推動辦理「自我血糖檢測」服務活動,目的在喚醒國人對血糖及糖尿病預防的重視。

楊壹麟總監同時表示,這次活動選在「白沙屯媽祖進香」期間辦理,也是希望媽祖慈悲,今年度有超過10萬名信眾報名,有更多的「香燈客」路過經過,不管有沒有檢測,相信都能達到宣導的目的。同時,特別感謝「通霄光田醫院」的張盈寬醫師所帶領檢驗師等醫護團隊的協助,犧牲假日休息時間,為白沙屯媽祖及所有的香燈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