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現場鋼琴演奏給愛莉絲

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訪大吉國中現場彈奏了一首「給愛麗絲」

 

▲大吉國中邵冰瑩校長致贈郭婞淳大吉國中紀念T恤

大吉國中在2月11日開學日上午辦理一場三好校園品格教育講座,邀請到2021東京奧運勇奪女子舉重金牌的我國好手郭婞淳,分享她邁向金牌的奮鬥過程。自前年11月就邀請,歷經疫情與東京奧運延期調整訓練等變動,婞淳姐姐始終沒有忘記大吉的孩子,終於成行。

婞淳姊姊一早搭著7:30的高鐵抵達嘉義,直接飛奔大吉國中。全校將近400名的師生與家長已經在活動中心衝美熱強情的迎接,還有義仁國小4-6年級的學生與師長,也一起到場聆聽分享這樣的感動。

婞淳姊姊從「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開始講起,說她國小學習柔道、打籃球、踢足球、練田徑,鼓勵同學多方面嘗試,不害怕任何陌生的挑戰。然後進到台東寶桑國中,意外發現—舉重,是上天給她的禮物!練習時候的辛苦,她總是當作是自己應該做的事,養成習慣,就是培養自己自律的能力。不斷勉勵自己,在練習的過程中努力超越自己。即使在備戰2014年亞運前練習不慎被槓鈴壓傷,造成右大腿肌肉70%斷裂,也勇敢面對,轉念慶幸沒壓到膝蓋,學習從挫折得到力量。並感恩成長路上感謝老師教練的教導與陪伴。

▲有獎徵答小禮物 (一包1000元的紅包)

她鼓勵同學平時多閱讀,讓思路清新,才能夠從書本中找到面對挫折的力量。平常休閒時候她喜歡彈鋼琴,現場立刻彈奏了一首「給愛麗絲」,還謙虛說她不會看五線譜,都是靠著背譜,所以彈得不流暢請大家包涵。

這場講座採取婞淳姊姊演講、同學舉手發問,或者是婞淳姐姐提問、同學舉手搶答的方式。她還準備了很多小禮物,最特別的是根據她得到奧運金牌的那最後的驚天一舉—–當時被封為世界最美的畫面,加上台灣圖案所設計的紅包袋,贈送給同學。

最後,鼓勵全體同學,帶著愛勇敢向前,找到自己的方向就是最好的路,相信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全體同學也大聲回應:謝謝婞淳姊姊,我們愛你,永遠為你加油!

離開時候,大家搶著跟婞淳姊姊拍照、請她簽名,在種種不捨之下送她離開。留下溫暖感動與振奮人心的金牌正能量,陪著大家為新學期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