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大鵬國小獲得「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肯定,聯名開發為「五味虱目魚柳便當」

大鵬國小學校午餐在便利商店上架販售 盧市長、張議長品嚐後說「讚 !」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由「大享食育協會」舉辦的2021第四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臺中市大鵬國小獲得「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肯定,聯名開發為「五味虱目魚柳便當」、「堅果地瓜燒濃湯」,6月8日起於全家便利商店鮮食區販售,市長盧秀燕、議長張清照,議員張彥彤、李麗華、羅廷瑋等人今(9)日品嚐後大囋「好吃」!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市長盧秀燕、議員李麗華、議長張清照(左–右)品嚐「五味虱目魚柳便當」後大囋「好吃」!

盧市長主張「讓孩子吃得飽、吃得好!」市府教育局補助學校午餐經費111年度逾10億元,居六都第一。盧市長也率六都之先,將照顧弱勢學生的安心午餐券面額,自今年4月1日起由50元調高到65元。

台中市各校的學校午餐各有特色,大鵬國小利用在地食材設計學校午餐獲得「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現已在全家便利商店上架販售,讓一般消費者也能嚐到學校午餐的美味營養,體會學校團隊的努力與用心。

▲臺中市大鵬國小獲得「全家便利商店商品化獎」肯定,聯名開發為「五味虱目魚柳便當」、「堅果地瓜燒濃湯」

大鵬國小顏欣儀營養師表示,「五味虱目魚柳便當」食材選擇食物鏈底端的魚種「台灣養殖虱目魚」,配上自製五味醬,滋味獨特令人回味無窮,米食則選用台南11號白米加上16號穀米,香Q有嚼勁,同時響應吃在地食當季,減少碳足跡。「堅果地瓜燒濃湯」,選用瓜瓜園地瓜,加上獨家起司燒及烤核桃,香氣及口感加成,營養更加分。

盧市長、議長張清照於今天市議會定期大會結束後,中午開箱吃這款便當,議員張彥彤、李麗華、羅廷瑋等人吃了都舉大姆指說「讚!」盧市長說學校午餐做成便當上架販售非常難得,也代表市府用心照顧學童午餐和學校團隊的努力受到肯定。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為保學校午餐安全,教育局要求學校午餐要「吃在地、食當季」,全部食材須具有國產可追溯標章,目前學校午餐食材標章使用率已達96.83%,是六都第一,讓孩子們吃得安心又健康。

楊局長說,大鵬國小學校午餐能夠商品化,代表學校午餐朝永續低碳的目標,符合市場需求,教育局和學校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