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訂於3月4日在寶興宮前廣場舉辦。(圖/台中市農業局)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3/4登場 邀民眾賞黃金麥浪

【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大雅區農會辦理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將於3月4日登場,該活動已邁向第20年,成功擦亮「大雅黃金麥浪」招牌,每年吸引數萬人參與。

農會(24)日於台中市大雅區員林里寶興宮前廣場舉辦「112年度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兔躍麥豐·卯起來玩』活動記者會」,提前為活動宣傳暖身;大大幼兒園、艾迪雅舞蹈團MINI GIRL也帶來精彩舞蹈表演,為活動揭幕。

▲艾迪雅舞蹈團mini-girl-舞蹈演出。(圖/台中市農業局)

▲大大幼兒園舞蹈演出。(圖/台中市農業局)

農業局表示,今年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預訂於3月4日上午9時在寶興宮前廣場舉辦;每年三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黃金麥浪隨風搖擺,呈現一片金色麥田的景象,陣陣撲鼻的麥香,令人彷彿置身於歐洲麥田。

今年活動因應兔年及春季的到來,主裝置藝術以小麥兔子熱氣球呈現熱鬧氛圍,如同一場熱鬧的豐收嘉年華,同時預告嶄新的兔年能揮別疫情。

農業局也說,副景裝置藝術內容有麥田地景迷宮及地景裝置藝術布置,活動當天將有小麥知識大會考、各種小麥文創手作、古童玩巡禮、麥文創童玩教學製作及設有台中市各區農會農特產品暨麥鄉在地特色展售等。

此外,活動將結合「112年度大雅區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向勞苦功高的農民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肯定他們長期對台灣農業的付出及貢獻,期待透過績優農民的表揚,保存傳統農業社會文化,重視農業發展的根本價值。

農業局補充,小麥是大雅區重要農作物之一,現在正值產季,每年該區種植面積約119公頃,產量約238公噸;近年大雅區農會成功開發可加入白米共同烹煮之「雅農小麥米」產品,因為新鮮好吃口味獨特,推出後深獲消費大眾喜愛,歡迎民眾蒞臨小麥的故鄉賞麥浪。

今日活動出席人員,包含立法委員楊瓊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主任江永煜、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專門委員黃春滿、大雅區公所課長歐忠仁、大雅區農會理事長張明湖、常務監事廖光振、總幹事林國永、理、監事及在地里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