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方面建議由東航和華航共同執飛運送在湖北台胞返鄉 台灣方面:不同意

新華社武漢227日電 記者從湖北省台辦獲悉,23日東航運送首批247名台胞返鄉後,後續運送安排因台灣方面一直拒絕同意而未能實施。日前,大陸方面通過兩岸民航聯繫渠道建議,由東航和華航共同執飛武漢至台灣臨時航班,盡快完成滯留湖北台胞運送。台灣方面拒不同意這一共同執飛運送方案。

據瞭解,23日以來,滯留湖北台胞向當地台辦提出協助返鄉申請者由979人增至1148人。這些台胞在湖北各地居家觀察均已超過四周時間,無一人發生新冠病毒感染,他們因返台就醫用藥、上學、上班、家庭照護等急需,歸家心切。為此,大陸方面提出,希以民為本,以滯留湖北台胞急盼回家為念,由東航和華航安排6個班次盡快有序實施,在一周內完成全部運送。同時,就東航與華航執飛班次分配及各班次乘客如何安排、登機前和運送中檢疫防疫事項等提出具體建議。據悉,1148名擬運送台胞名單已提交。但台灣方面繼阻止東航運送後,也拒絕同意兩岸航空公司共同運送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