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資料照)

大陸國臺辦:願為恢復臺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特派記者劉世鑫/北京報導】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表示,大陸方面一直高度重視臺灣農漁民的利益福祉。

多年來,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采取措施緩解臺灣農漁產品豐產滯銷困難、協助拓展大陸市場,臺灣基層民眾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2021年3月以來,自臺輸入農漁產品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禁用藥物等,為保障農業生產、生態安全和消費者健康安全,大陸暫停了臺相關農漁產品輸入。

這段時間,島內農漁民通過中國國民黨、有關縣市、團體等多種渠道表達心聲,願意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農漁產品安全,希望大陸盡快恢復輸入。

朱鳳蓮表示: 我們願意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為恢復臺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於2月8日至17日參訪大陸,兩岸有關方面將合作舉辦交流活動,並到南京、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參訪。

隨著本月十日,中斷近3年的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重新復航,對於臺灣農漁民的利益福祉,大陸頻頻釋出善意,兩岸之間的交流開始有破冰趨勢。

資料來源:漢臺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