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部隊河川滲透突擊圖片取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大陸嚴正駁斥美日「中國威脅」炒作台海議題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記者張德功/綜合報導】大陸國防部今日(27)針對美日外長、防長舉行“2+2”線上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惡意渲染所謂「中國威脅」與炒作台海議題做出駁斥說明。

▲空降兵近身刺槍訓練

發言人吳謙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套規則,那就是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而不是基於“小圈子”利益的所謂規則;世界只有一種秩序,那就是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不是少數國家所主張的利己主義秩序。

在規則和秩序問題上,美日根本沒有資格指責中方。

▲水陸兩棲戰車駛出登陸艦入水瞬間圖片取自解放軍畫報

又說至於所謂「中國威脅,這是一則重複了千遍的謊言,早該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反觀美日,不斷強化在東海、南海的軍事佈勢,開展針對性極強的軍事挑釁行動,其背後折射出的冷戰對抗思維值得國際社會高度警惕。

▲水陸兩棲戰車海上實彈射擊訓練。圖片取自解放軍畫報

關於美日炒作台海問題表示,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嚴厲指責造成兩岸緊張是,是民進黨和「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美日渲染所謂“中國威脅”,炒作台海議題,是在助長民進黨當局謀「獨」氣焰,給「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這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解放軍陸軍部隊搭乘氣墊船突擊登陸作戰訓練圖片取自解放軍畫報

並警告美日試圖介入臺灣問題,是一個危險的動向。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決心意志堅如磐石,能力手段不斷增強,絕不只是說說而已。

前國軍特種部隊教官胡鴻文表示,兩岸軍力逐漸失衡偏向一邊,政府應該思考以適當軍事為後盾,用經貿、科技、文化等綜合方式終止戰火、創造兩岸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