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藝術2023兔年開春《身度如何-洪譽豪個展》

身度如何-洪譽豪個展-以影像創作回望身體於時空中留下的軌跡與隱匿的姿態

Gesture/Measure, solo exhibition by Yu-Hao HUNG

展出時間 :2023 / 2 / 7 – 3 / 19

展出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號 )

【記者張玉泰報導】2023兔年開春《身度如何-洪譽豪個展》,大象藝術睽違兩年,自2020年夏天舉辦《相位尋逕》展覽後,再次推出第二檔新媒體藝術家洪譽豪個展;有別於過往以成長的台北萬華街區景緻「記憶圖像」為創作主題,關注街道在時間上的「累積」,此檔展出的創作發想,藝術家透過觀察「身體」、「動作」和「意識」三者之間關係,以影像創作,回望不同姿態的身體在時間與空間中留下的軌跡,彰顯時間在「失去」上的描述。

(大象藝術創辦人鍾經新)

開幕座談會現場特別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陳永賢教授以及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黃盟欽助理教授,探討藝術家作品所傳達的創作意涵與理念,大象藝術創辦人鍾經新開場時表示:「從2018年在國美館遇見譽豪、2019年台南新藝獎到2020年MIT新人獎觀察三年後,在疫情的高峰期,開啟了合作的機緣,譽豪是非常難得的藝術家,對藝術有很多自己獨特的見解與遠見。」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陳永賢教授)

與談人陳永賢教授於現場分享:「身度如何,是一個提問,亦指身體有怎樣的脈絡可循?洪譽豪的作品中藉由身體的內部景觀以及外在形體可視的部分,傳達出細膩的人道關懷精神,以不炫技的方式,透過觀察和時間的堆疊,將流動的肢體狀態,經由影像媒材 (平面、聲音、立體  ),回應身體在時間、空間中匯聚。」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黃盟欽助理教授)

與談人黃盟欽助理教授提到:「藝術創作是一種再現的議題,當代數位時代下,身體與技術的當代思考,變得非常多元,藉由虛擬、虛構探詢身體到底還在不在的問題,譽豪的作品翻轉視角,記錄環境的當下並建構與環境的關係 。」

(身度如何-洪譽豪個展  藝術家洪譽豪)

藝術家洪譽豪描述:「這次展出作品構想聚焦在「姿態 Gesture」與「測量Measure」,作品中運用攝影測量法,將身體視為一個節點,而形體中儲存非常多的資訊,透過虛擬的方式,轉換身體為一個異域風景,表述的都是一種不妥協的精神。」

《身度如何》展覽,藝術家以自身參與之不同展出經驗所受到的啟發與覺察,將身體視為探測世界的工具,創作出「苦中作樂」、「循身相」、「形身誌」三個系列作品。

展覽期間3月4日當天下午兩點半,展館也將邀請藝術家錄像作品中的舞者曾志偉以及聲音藝術家徐元彥於現場表演,精彩內容與解說,歡迎有興趣的藝文同好們一同前來展館欣賞,即日起至2023年3月19日止,大象藝術邀請您蒞臨感受藝術家多重視角下,佇留於不同基準的身體姿態間,人文之遺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