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高中隊伍出發前,在全校升旗典禮進行公開授旗儀式;全體師生為參賽選手加油,期待在全中運爭取佳績。(大甲高中提供/記者陳顗勻傳真)

大甲高中連續三年榮獲體育班績優學校 深耕體育專業訓練備戰全中運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 大甲高中109年至111年連續三年獲體育署評選為體育班績效優良學校,112年免經評選程序,即可獲得績效優良體育班學校之榮譽,並給予150萬元之獎勵補助。教育部體育署為表揚辦理體育班績效優良學校,引導體育班優質化發展,達到提升體育班經營之品質目標,每年度經審查及實地訪視遴選辦理體育班績效優良之學校。大甲高中秉持優良傳統持續深耕體育教育,透過專業訓練培訓選手參加各項競賽,備戰年度最大賽事全中運。

今年全中運由新竹縣主辦,大甲高中自由車隊將於4月15日~4月21日登場比賽,田徑隊將於4月23日至4月27日與全臺灣好手同場競技,隊伍出發前在全校升旗典禮進行公開授旗儀式,全體師生為參賽選手加油,期待在全中運爭取佳績。

回顧近期大甲高中於國內重大比賽的優異表現,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自由車隊蟬聯高男組、高女組團體總錦標雙料冠軍,田徑隊榮獲高男團體田徑總錦標第三名,男女組共獲2面金牌、4面銀牌、1面銅牌。

111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更榮獲男女組團體總錦標雙料冠軍。112年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高男組田徑總錦標第二名,高女組田徑總錦標第一名。112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榮獲2金2銀1銅佳績。手球隊參加111年全國沙灘手球錦標賽榮獲全國第四名的好成績。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說,大甲高中自民國62年設立體育實驗班至今屆滿五十年,因應地方需求發展手球、田徑、自由車三個專項,在各項目皆有優異表現。今年免經評選程序,即可獲得績效優良體育班學校之榮譽,這是全體專項教練、選手及學校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

大甲高中隊伍出發前,在全校升旗典禮進行公開授旗儀式;全體師生為參賽選手加油,期待在全中運爭取佳績。(大甲高中提供/記者陳顗勻傳真)

高榮利強調,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選手平時訓練按部就班,並透過移地訓練適應不同的氣候及場地環境,藉由運動科學儀器監控並分析選手訓練的狀況,適當修正訓練內容增進選手的技巧及體能,同時強化選手的心理素質,上場時才能發揮真正的實力,體育班明日起將參加全中運自由車競賽項目及田徑各項目比賽,期許選手們發揮平常紮實的訓練成果,爭取個人及團隊優異的表現及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