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今天凌晨3時5分鑾轎通過大度橋進入台中。(圖/巫月樺攝)

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台中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今天凌晨3時5分鑾轎通過大度橋進入台中,在上午8時30分抵大肚區公所前方接駕點。

到場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今年配合防疫,遶境「不鑽轎腳」,回鑾提早到大肚,盼疫情早日結束,來年開放「躦轎」。請信徒諒解,今年電視「跟緊緊」,若被拍到恐會被罵。

顏清標說,今年大甲鎮瀾宮因落實防疫,打滿三劑疫苗劑的民眾以用小黃卡接受驗證來換「疫苗3 OK識別證」、「不鑽轎腳」,沿途提供包裝、餐盒食物,沒有往年豐盛,但健康、平安為最重要,今晚大甲媽祖鑾轎停駐清水,明天到大甲,預估周末人會變多。

台中市衛生局說,為讓虔誠的信徒與市民朋友更加安心,市府規畫今明兩天在回鑾路線上鄰近的4所醫院,包括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及李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增設媽祖遶境回鑾社區篩檢站,民眾可以先透過線上預約,或是直接到現場登記,呼籲大家一起「篩檢護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