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李榮鴻提出緊急動議,新冠確診往生者的遺體火化問題(圖/邱芮豫攝)

大甲火葬場滿載 新冠確診火化需分流

【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臨時會三讀議案第一讀會,市議員李榮鴻提出緊急動議,要求台中市政府要妥善處理新冠確診往生者的遺體火化問題,不能全都送到大甲火葬場火化。

市議員李榮鴻說,他日前才在市議會定期大會中關切此事,質疑中央對於確診往生者遺體的處理時間規定不明,讓殯葬業者和家屬無所適從,地方還要緊急搭棚子設臨時冰櫃區,沒想到現在又傳出台中市所有的確診往生者可能都要送到大甲火葬場火化,他認為萬萬不可。

李榮鴻指出,大甲火葬場火化量能本來就很吃緊,殯葬設施也不足,很多都還需要改善,如果把所有確診往生者都送到大甲火葬場,根本難以負荷,他要求市府一定要審慎處理、分配確診者火化的地點,不能全數集中在一個地方。

民政局長吳世瑋答詢時表示,6月份以來,大甲火葬場火化270具往生者大體,東海火葬場火化260具,並非全都在大甲火葬場火化。至於大甲火葬場小靈堂等殯葬設施改善市府都持續在做,也已開闢聯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