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9天8夜遶境祈福圓滿成功 黃副市長今晚恭迎媽祖安座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全程9天8夜,跋涉約340公里,今(18)日從清水返回大甲,沿途受到信眾熱烈歡迎,預計今晚回鑾大甲鎮瀾宮。副市長黃國榮將恭迎媽祖安座,感謝鎮瀾宮及各界信眾配合落實防疫,遶境順利圓滿,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台中平安。

黃副市長表示,連續9天的大甲媽祖遶境行程,看到廣大信眾對於媽祖信仰的「承諾」,沿途信徒奉茶、環保志工主動清掃、醫療志工服務需要的人,互不相識的數萬人彼此幫忙付出,這種超越族群的信仰凝聚力,充分展現台灣人的人情味,還有媽祖信仰與台灣這塊土地緊密連結的濃厚情感,讓全世界再度感受大甲媽祖遶境的魅力。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每年農曆「三月迎媽祖」的宗教盛事,透過媽祖遶境進香,巡視地方驅除邪煞、祈求合境平安,成為登上國際舞台的全民運動;而在發揚台灣媽祖文化特色的同時,呼籲民眾也要注意環保政策,落實分類回收、垃圾減量及降低噪音等措施,致力維護環境清潔與居住安寧,讓宗教文化活動與日常生活衡平,提升環保宗教底蘊,創造美好生活。

民政局說明,4月9日大甲媽於鎮瀾宮起駕出發,來自各地的十餘萬進香隊伍,隨大甲媽祖跨越台灣中部沿海四縣市、21個鄉鎮市區、行經170座宮廟廟宇,按照百年來既定的路線前進,經由參加「筊筶」、「豎旗」、「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等十大典禮完成年度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