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服務團隊連20年設點心站迎接(圖/蔡其昌服務處)

大甲媽回鑾大甲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連20年設點心站迎接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被譽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今(30)日回鑾鎮瀾宮,9天8夜遶境活動預計晚間圓滿結束,沿途諸多信徒設攤供應澎湃飲食,被稱為是「美食嘉年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服務團隊每年也於大甲溪橋前方擺設點心攤,今年也準備多樣美食、甜品發送給信眾,共同迎接媽祖回鑾。沿途許多信眾看見副院長,也一一排隊與蔡其昌合照。

▲ ▼沿途信眾與蔡其昌合照(圖/蔡其昌服務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已經連續近二十年在大甲媽祖回鑾時,自己與團隊都會在大甲溪橋旁設置點心站,服務媽祖的信眾與鄉親,今年也不例外準備許多點心要發送給信眾與鄉親。作為媽祖的信徒,媽祖奉獻、服務的精神,其實就跟民意代表的精神相同,所以我們都做得很踏實也很愉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準備許多點心發送給信眾與鄉親(圖/蔡其昌服務處)

蔡其昌說,也要特別感謝前來幫忙的志工,每年協助的志工與鄉親都越來越多,希望媽祖繼續庇佑萬民、保佑大家,另一方面也期盼若大家都能效法媽祖精神互相幫忙、充滿溫暖,台灣就會成為非常良善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