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徐副局長頒發當選證書及印信。(圖/陳柏言。(圖/陳柏言攝))

外埔大東里長補選今就職 中市民政局頒發當選證書

【特派記者陳柏言/台中報導】外埔區大東里前里長黃正忠去年12月15日因病逝世,台中市選委會3月11日舉辦大東里長補選投票,共有黃正約、高芳春、呂明哲三人競逐,選舉結果,高芳春得票1,385票當選。今(24)日在外埔區公所舉行「台中市第三屆外埔區大東里里長補選就職典禮」,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發當選證書、印信及致送「勤政親民」匾額,祝賀新任里長高芳春就職。

徐副局長表示,高里長平常熱心公益,並深耕地方經常服務里民,曾任大東長青俱樂部會長、大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並擔任過大東里第22鄰鄰長,對於大東里地方人、事、物相當熟悉,能獲得里民支持高票當選,實為眾望所歸,也期許高里長為大東里里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注入更多新氣象。

徐副局長指出,高里長在未來一年多的任期內將任重而道遠,肩負起治理大東里的重任,里長不只協助反映里民心聲,也可以是家園守護者、文化傳承者,期許高里長透過創新的思維,深入瞭解里民生活所需,凝聚社區共識,進而帶動社區的改變與發展,為里民謀求最大福祉。

外埔區長葉聯慶指出,里長是公所與里民之間的橋梁,在市政宣導及推動上,扮演重要角色,相信高里長必能延續黃正忠前里長打下的基礎推展里政,了解里民需求,為大東里提供優質服務。

新任大東里長高芳春致詞表示,感謝里民支持,會延續黃前里長未竟之服務,努力達成各項里民交付的任務,把好的服務延續下去,為更好的大東里而努力。

民政局說明,台中市外埔區大東里里長補選於3月13日辦理,由高芳春里長在選舉中獲得民眾高度支持,並於3月19日經台中市選舉委員會公告當選。今日典禮包括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外埔區長葉聯慶、外埔區里長聯誼會長劉圳及外埔區各里里長等均到場觀禮,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也派員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