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首站拜會廈門台商協會(右)台商會長吳家瑩。(圖/廈門台協)

夏立言首站拜訪廈門台商協會 首要探討金廈兩岸往返開放小三通

【特派記者巫月樺/廈門報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0)日在廈門結束10天的防疫隔離,正式開始7天的訪陸行程。

出關首站(21)日上午拜訪廈門台商協會後,下午快閃離廈接著繼續拜訪廣州、深圳與東莞三地行程。 預定行程23到25日前往浙江、江蘇、上海等地,皆以拜訪當地台商為主,至26日再從上海搭機返回廈門,於27日返台。

夏立言訪問廈門台商協會提到,希望廈門台商能協助解决兩岸交流過程中所衍生的種種問題,以確保台商及臺灣居民的權益,與促進兩岸人民的民生福祉。 並將臺灣人民提出的陳情與問題妥適的反應給各個相關機關,協助獲得合理解决。

國民黨表示,夏立言向市委相關人員提到,因為廈門與金門距離近,可謂見證了兩岸關係從對峙走向和平發展。 而金厦是“小三通”的門戶,因疫情影響,小三通的暫停對於金門鄉親而言,往來兩岸還要先到臺灣才能返回金門實在太過辛苦,建議盡速開放小三通,以恢復兩岸民間正常交流,便利兩岸群眾的民生日常。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廈門台協)

夏立言提到,希望廈門能協助解决兩岸交流過程中所衍生的種種問題,以確保台商及臺灣居民的權益,與促進兩岸人民的民生福祉。 並將臺灣人民提出的陳情與問題妥適的反應給各個相關機關,協助獲得合理解决。

廈門台商協會吳家瑩會長表示,非常感謝夏立言副主席率團關懷在廈門投資經營工作的台商、臺幹、臺眷,以及在廈門教書的臺灣老師與上學的學生,現時在廈門投資興業的台商約八千多家,老師與學生近3千人,這些人不該被遺忘。 同時吳家瑩會長也對廈門各界對他們的照顧,表示感謝之意。

因配合廈門防疫政策,原訂(22)日的台商座談縮小規模,先邀請廈門當地台商進行座談。 與福建省其他各縣市台商、臺胞等的座談將延至26日晚間舉行。

▲夏立言與廈台商會面。(圖/廈門台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