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失望的向三軍統帥陳情

有位在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51連服役的一兵洪銘澤弟兄,寫信至總統信箱向總統訴苦陳情,抱怨「服役兩年連個人裝備都沒有,教召人員都用新的」,並且抱怨「很多東西都沒發,要用自己的錢去買,入伍前還在那畫大餅說什麼能存多少錢多少錢」?

國軍因為「什麼事情都給基層做,只會拍好的一面給國人看給上級看沒想過基層,我是覺得虛有其表而已啦!」因此留不下人。

同時指出曾在有擔當負責任的好連長,與副指揮官林彰良上校領導下,即使再累也很開心,有向心力,是一個團結的部隊。但是現在的新進弟兄只有學站哨、公差、勤務、打掃別的不會了。

信中也指陳官兵因逢部隊演習,有事要請假請輔導長幫忙問營長,結果輔導長回覆「營長心情不好,連長回來再請他幫你問」。

最末還語帶心酸說「如果總統您能看到請幫我們處理,沒處理我也不意外,畢竟有怎樣的三軍統帥就有怎樣的國軍。」

國軍前特種部隊胡鴻文教官指出,從信件內容來看信件時間是111年3月11日,信件內容提到的副指揮官林彰良,在洪員入伍服役時林副指揮官已調職;依國軍服役規定入伍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為二等兵簡稱二兵,二等兵服役滿半年,可晉升為一等兵一等兵服役滿一年,可以晉升為上等兵。該洪姓弟兄服役兩年仍為一等兵,實屬有違常理。

基於以上兩點來分析,信件應該是有人冒名寄出的陳情信。

但是就信件內容來說是有可能發生的,特戰指揮部應該針對所說內容作清查,消彌官兵的疑慮,並對冒名陳情的人予以嚴懲,遏止冒名投書的歪風。

本報向航特部查證事件真偽,迄截稿為尚未接到航特部回覆。

航特部在今日(18日)下午1455時由政綜組長回覆,但也僅對信件內容裝備部分作回覆:整個陸軍將在113年完成個人裝備獲得。

經追問表示確實有洪姓士兵,請假部分也協助其個人完成請假手續,對於信件陳情其他事向、真偽,與是否有人冒名投書問題並未回答,至於洪姓士兵為何服役兩年了,還未晉升上兵也未做說明。

第一次截稿時間03181648
第二次截稿時間0318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