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可以殺時間,好作品又很療逾。

在家防疫要幹嘛?鄭宏輝推薦「親子摺紙」大受歡迎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全國大停課,許多家長們紛紛在網路上發出哀嚎,行政院顧問鄭宏輝也發文分享在家防疫親子活動,卡通摺紙馬上吸引百位家長分享轉貼,直呼太厲害。

鄭宏輝於臉書貼出親子卡通摺紙,搭上人氣依舊旺盛的日本動畫「鬼滅之刃」,摺出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主角「炎柱」,自己摺紙再配上手繪五官,不忘喊句「大哥沒有輸!」非常俏皮吸睛,也受到不少網友們讚賞。

鄭宏輝展示「「鬼滅之刃」作品,充滿童真。

鄭宏輝表示,新竹市是座兒童城市,學童停止到校上課後,許多家長們都在尋找更多防疫小活動讓孩子能在家放電,因此他也特別推薦卡通摺紙,材料簡單步驟也不繁複,很適合爸爸媽媽們跟孩子的親子時光。

不少年輕家長們留言分享鄭宏輝貼文,直呼「好有才喔,明天來試一試」、「馬上就去文具行囤貨色紙」、「太棒的分享,可以消磨時間」,也有家長說到「恩⋯看玩這個嘴巴可不可以閉起來一下下。」呼朋引伴要彼此學起來,在家防疫與孩子們同樂。

因應疫情嚴峻,教育部本週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於19日到28日停止到校上課,改採用線上教學。因應學童停止到校上課,勞動部也祭出「防疫照顧假」政策,家長其中一人如需照顧12歲以下學童,就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鄭宏輝強調,正值防疫非常時期,民眾應提高防疫警覺,外出時應全程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政府也該用鐵腕執法加強取締,全面強化防疫措施的執行力。鄭宏輝也提醒,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車內戴口罩原則,獨自駕車可不戴口罩,但若2人以上同車就必須戴口罩,請民眾落實防疫避免受罰。

鄭宏輝防疫海報呼籲國人大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