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名流程公布於「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政戰資訊服務網」與「全民國防教育全球資訊網」(圖/國防部)

國防部111年寒假戰鬥營主打「國防自主體驗」來和F-16V、勇鷹拍照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國防部於9日上午公布民國111年寒假戰鬥營規劃,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表示,最近許多民眾打電話詢問明年寒假戰鬥營的規劃,很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明年寒假戰鬥營預於民國111年1月24、25日兩天,在北、中、南、東,推出最強營隊「國防自主體驗」,國人自製先進的陸、海、空三軍武器裝備,讓青年朋友一次滿足。

國防部考量疫情狀況,在符合防疫的規範原則下,配合推動國防自主政策,以「國防自主,見證國軍戰力」為主軸,搭配去年不到5分鐘就被「秒殺」阿帕契、黑鷹直升機等營隊,讓整個寒假戰鬥營更有亮點。

在國防自主體驗部分,區分陸、海、空軍與憲兵,有最夯的F-16V、新式高教機,也有八輪甲車、雷霆2000、成功級軍艦、IDF戰機,以及國造輕兵器等多項先進的國造武器裝備,希望青年學子透過近距離瞭解國防自主的成果,讓國人對國家安全更具信心。

為兼顧防疫政策,確保參與學生的健康,每一個營隊僅開放40個名額、13個營隊,共召訓520位學員。從今天(9日)中午12時起,開放申請、確認個人帳號;12月12日(星期日)12時開始報名,至12月17日(星期五)下午五時截止。

 

相關報名流程公布於「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政戰資訊服務網」與「全民國防教育全球資訊網」,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打電話來詢問,國防部會竭誠的為大家說明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