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邱國正聽取「0531」專案簡報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空軍官校所屬一架AT-3教練機昨日發生失事意外,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特別前往空軍岡山基地聽取簡報,了解調查進度,除了對於國家失去一位優秀飛行員,深表悲慟;更為官兵、師生們加油打氣,期許大家堅定信念,堅守捍衛領空、保家衛國的使命職責。

《圖:邱國正抵空軍岡山基地聽取「0531專案」任務簡報,了解目前掌握的事證及調查、處置概況/國防部提供》

邱部長上午在空軍司令劉任遠上將、國防部政戰局局長簡士偉中將等人陪同下,抵達空軍岡山基地,聽取「0531專案」簡報,了解目前掌握的事證及調查、處置概況。對於飛行員徐少尉為國殉職,邱部長表示相當不捨與沉痛,指示空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且徹底釐清肇因,進行通盤檢討。

邱部長指示幹部做好心理輔導工作,落實掌握學員、生及官兵心緒狀況,莫因這次的意外事件,打擊了單位的士氣、信心;同時,在調查作業上也必須縝密周全地執行,詳細列出種種可能的肇因,徹底發掘問題所在,避免憾事發生。

邱部長強調,確保國家安全國軍責無旁貸,大家務必打起精神、繼續堅守崗位,做好戰備整備,維護部隊戰力與士氣,承繼袍澤守護領空、捍衛國家空防的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