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軍九棚神弓實彈射擊 刺針飛彈命中率高

《圖:復仇者防空飛彈及刺針飛彈追瞄發射/記者莊全成攝》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國軍(21)日上午在屏東九鵬港仔海灘,進行代號為「神弓」的刺針飛彈系統測考,由地第四作戰區與海軍陸戰隊66旅進行為期2天的實彈射擊科目,演習科目由地面射擊靶彈後,並由復仇者防空飛彈系統及DMS雙聯裝刺針飛彈進行實彈射擊,空中也有發射靶機讓受測學員追瞄,只有少數飛彈沒有命中,雖然昨天發生雷霆2000飛彈火箭車殉燃造成車輛燒毀意外,不過(20)日下午及(21)日的復仇者防空飛彈跟刺針飛彈射擊演練照常,命中率達93%以上。

《圖:屏東九鵬港仔海灘,進行代號為「神弓」操演,橘色靶彈發射後復仇者防空飛彈及刺針飛彈追瞄發射/記者莊全成攝》

《圖:刺針飛彈精準的擊落靶彈 在空中冒出火光/記者莊全成攝》

軍方表示,DMS雙聯裝刺針飛彈機動性高,射程可達4000公尺,可攔截低空目標,刺針飛彈追熱設計,採射後不理,操演使用屆壽彈,驗證年度部隊的訓練成果與彈藥裝備妥善狀況。這次國軍射擊演練,吸引不少民眾和軍事迷到場,看見國軍用飛彈精準射下靶彈,給予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