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資料照)

國臺辦才釋出善意 陸委會秒扯後腿:不要將對臺經貿措施當作統戰工具

【特派記者劉世鑫/北京報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於2月8日至17日參訪大陸,兩岸有關方面將合作舉辦交流活動,並到南京、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參訪。

隨著本月十日,中斷近3年的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重新復航,對於臺灣農漁民的利益福祉,大陸頻頻釋出善意,兩岸之間的交流開始有破冰趨勢。

本月13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願意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隨後陸委會批評,不要將經貿措施當作對台農業統戰的工具。

▲大陸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資料照)

本月22日,大陸國台辦舉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原文如下,

記者:

國臺辦日前表示將協調有關部門解決臺灣部分農漁產品輸入大陸問題,臺灣陸委會則稱不要將經貿措施當作對臺農業「統戰」的工具。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

一段時間以來,島內農漁民通過多種渠道表示,願意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農漁產品安全。

近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以及臺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一行來大陸訪問期間,都向我們轉達了島內農漁民關於恢復臺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的強烈願望。

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

支持臺灣農漁民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對於臺灣農漁民希望恢復臺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的呼聲,我們高度重視,在符合檢驗檢疫標準的前提下,將協調相關部門積極予以解決。

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深切認識到,盡快恢復並擴大兩岸交流,開展面對面的溝通和對話,有利於增進自身利益福祉。

民進黨當局對恢復兩岸交流拖延、推諉,無心也無力解決攸關島內農漁民切身利益問題,為謀取政治私利一味搞政治操弄,抹黑汙蔑大陸,罔顧島內農漁民利益,注定不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