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聲廣播70週年台慶 『卦山走走』感恩餐會暨集活動

【記者張玉泰彰化報導】
創辦於民國42年、中部地區第一家民營廣播電台-國聲廣播公司,即將歡度70週年台慶,為慶祝台慶,國聲電台除籌備70週年紀念特刊出版,利用電台空間規劃藝文展場外,特別於母親節前於電台所在地八卦山辦理~建縣300、國聲70~卦山走走』感恩餐會暨市集活動。

國聲廣播70週年台慶 貴賓與聽友一起高舉蛋糕慶祝國聲生日快樂(圖/記者張玉泰攝)

慶祝儀式在國聲電台主持人藍華帶動,現場貴賓與聽友一起高舉蛋糕慶祝國聲生日快樂,場面溫馨感人,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特別出席與會,給予國聲誠摯祝福。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圖/記者張玉泰攝)

彰化副縣長林田富盛讚藍華主持『快樂歌聲』節目近40年,相當不容易,林田富表示,面對時代演進,在新興媒體競争下,傳統的廣播更需轉型,國聲在現任董事長朱世雲帶領下,除協助縣府宣傳重大政策外,亦積極以經營概念,提供中部地區廣大聽眾,更多元服務,適逢建縣300,國聲電台穩健經營、邁向百年,繼續在空中服務更多聽友,也希望新一代彰化縣民,能夠繼續收聽國聲、支持廣播電台。

國聲廣播(右)藍華主持『快樂歌聲』節目近40年(圖/記者張玉泰攝)

國聲廣播公司董事長朱世雲表示,電台自105年起,即與南華大學專業輔導團隊聯手,承接彰化縣社造中心業務,輔導二水源泉社區、北斗田野勤學,成為本縣社造亮點,電台也多次贊助在地青年藝術家,如:闖劇團、卦山力團隊等,今年更整建電台地下室,搖身一變為藝文空間,策畫多項藝文展覽。

國聲廣播公司董事長朱世雲(圖/記者張玉泰攝)

在節目製作方面,積極培養青少年及親子聽眾,109年起製播『彰化囝看世界』節目,連續4年入選文化部影視局優廣播節目,希望70年的國聲越來越有活力,鄉卿也能繼續支持,讓國聲陪伴大家,度過精彩人生。

上午有10多位電台老播音員出席與會,現任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總幹事許惠美,過去曾任國聲電台節目部主任,許惠美說,離開電台多年,回想過去聽眾來信如雪片般飛來,辦理活動更是人山人海,對於這段播光充滿懷念。

因替「黑研仔鏢驚風散」及「口味兒」等藥品配音而聞名的已故播音員陳麗秋,曾於民國46至47年短暫於國聲電台任職,對於自己的聲音於廣播界引起模仿熱潮,相當引以為傲,目前陳麗秋口述聲音也留存於電台有聲資料庫珍藏。

除老播音員回娘家外,現場也有一批電台忠實聽眾與會,來自溪湖聽友吳淑玲及彰化何秀梅小姐是電台資深忠實聽眾,每逢電台辦理活動一定撥空參與,兩人異口同聲說:少年聽到老,國聲是家人一樣的陪伴。

國聲70台慶系列活動,5月6日上九點開始即打卡按抽文創DIY活,限量200份,溫馨的70台慶儀式,當日下午2點至3點,特別邀請到彰化線西出身的藝術家黃美婷進行藝術教育治療經驗講座分享,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活動,感謝鄉親朋友共襄盛舉,我們一起為國聲70許下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