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歡迎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針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阿薩爾(Alex Azar)即將來訪,中國國民黨今(5)日表示,樂見美國再次派遣閣員級官員率團訪問我國。

國民黨表示,自1979年斷交以來,總共有5位美國政府內閣官員訪問中華民國。1998年美國能源部長李察遜(Bill Richardson)是首位來訪閣員,其他4位則為:1992年美國貿易代表希爾斯(Carla Hills);1994年美國運輸部長裴納(Federico Peña);2000年美國運輸部長史雷特(Rodney Slater);2014年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馨(Gina McCarthy)。國民黨強調,國民黨始終支持更緊密的雙邊關係,未來將持續與美國朝野共同努力。

最後,國民黨表示,1979年台灣關係法是維繫中華民國和美國關係最重要的基礎;國民黨期待,美國政府能進一步落實近年來所通過包括台灣旅行法在內的各項友台法案,期讓雙方高層交流在互惠互利前提下,達到制度化與常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