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瘦肉精豬連署公投 江啟臣主場連署熱烈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針對蔡政府粗暴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中國國民黨宣示發起全民食安公投,本週末於全台同步舉辦第一階段連署。呼籲全民站出來支持食安公投,積極參與連署,展現人民的意志,拒絕瘦肉精豬肉進口!

國民黨主席暨立法委員江啟臣回到豐原主場,展現超高人氣,連署民眾熱烈。江啟臣表示不到兩天,全台連署已經破萬,可見民眾對蔡政府宣示的未來瘦肉精豬肉的管理毫無信心。

▲國民黨瘦肉精豬連署公投進入第二天,各地連署狀況陸續回報,已經突破萬份連署。(圖/巫月樺 攝)

▲國民黨瘦肉精豬連署公投進入第二天,各地連署狀況陸續回報,已經突破萬份連署。(圖/巫月樺 攝)

他說政府粗暴地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相關準備工作、配套措施皆未完善,連我們平常吃的早餐炒麵、豬血湯的碎肉、大腸等都可能受到影響,怎麼能讓民眾吃得安心。請大家為了自己與下一代的健康站出來,參與連署與公投,把拒絕瘦肉精豬進口成為全民共識!

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協同台中市的黨籍議員,回到豐原主場展開連署,民眾反應熱烈紛紛響應連署,地方的里長更站出來支持。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場力挺。江啟臣表示,國人豬肉食用量大,豬肉類的加工食品多,且國人愛吃內臟,令人憂心開放美豬導致國人攝入萊克多巴胺的負面影響與傷害。因此,國民黨必須站出來,告訴執政黨民意之所向,千萬不要咨意妄為。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自己是市長,也是市民,這是她出席的主因。台中市制定「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已3年,規定豬肉及相關產製品的萊劑等一律「零檢出」,市府將貫徹實施,不只是校園,台中市境內皆禁止販賣、食用,製作有瘦肉精的豬肉,以最嚴格標準把關食安。

臺中市議員張瀞分、陳政顯、賴朝國、黃建豪、陳本添、李麗華、李榮鴻、冉齡軒都到場支持。黃建豪議員痛批,現在政府是小編治國,若今天行政院長敢直播吃瘦肉精,他不僅會幫忙鼓掌,還會放棄抗爭。

江啟臣服務處表示,今天現場準備2000份連署書,除了現場填寫的,更有不少人是要帶回去給家人填寫,不到中午就被索取一空。未來各個民意代表服務處還會持續開放連署,邀請大家一起來,顧食安、捍衛下一代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