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實業有限公司專業合格證書。(圖/順易利翻攝)

國家隊「順易利」醫療口罩外盒 遭高雄黑心業者假冒 分裝「加利」一般口罩販售

【特派記者巫月樺/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月初口罩國家隊出現以中國製口罩,冒充台灣製醫用口罩流入市面實名制通路,為確保民眾在合法通路購買醫用口罩,加強稽查,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南區管理中心,日前會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前往位在大樹區的興運企業社查察,發現業者自行以「順易利」醫療活性碳口罩的醫療口罩空外盒與包裝袋,分裝「加利」公司的口罩,並且以「順易利」的名義販售,查出總共有360盒,其中339盒賣給5家藥局和2家公司及一般民眾。

▲高市衛生局會同食藥署在大樹區查獲興運企業社涉嫌以「順易利」醫療口罩空外盒及包裝袋分裝「加利」的非醫用口罩販售。(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當天已經立即請業者下架回收,後續並通知全國各地衛生局配合下架回收;衛生局表示,興運企業社雖然是合格的藥商,可以販賣口罩,卻未經核准就自行製造、擅用以及冒用他人藥物名稱,利用順易利的盒子裝加利公司的口罩,涉嫌違反藥事法第84條第1項以及第86條第1項規定,已經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口罩國家隊「順易利」成人醫療口罩實圖。(圖/巫月樺 攝)

▲口罩國家隊「順易利」中童平面醫療口罩實圖。(圖/巫月樺 攝)

▲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兒童立體3D醫療口罩實圖。(圖/巫月樺 攝)

▲順易利實業有限公司專業合格證書。(圖/順易利翻攝)

▲順易利實業有限公司專業合格證書。(圖/順易利翻攝)

走過30個年頭,創辦人​黃德旺以專業的態度,承載社會的責任,為每個產品把關 。他說工匠精神,是我們血液元素,每個從手中誕生的商品,必須無懈可擊,使用者體驗、生產流程,會不厭其煩地重新檢視,以達成品質精神,打造更美好的居家生活空間,致力追求使用者至上的願景。

順易利實業有限公司  衛部器廣字第10803016號。消費者購買產品時可上網https://www.sumeasyshop.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