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大肆購武 把台灣推向戰爭災難

【特派記者陳麗慧/專題報導】據新華社4月27日報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謀獨」「以武謀獨」的圖謀沒有改變,大肆揮霍台灣百姓血汗錢購買武器,製造兩岸對立對抗,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充當「炮灰」。

這完全是在戕害台灣民眾利益福祉,一步步把台灣推向戰爭災難。

有記者問,據報道,台灣日前首次對美國售台武器提出「四不要」,包括不要美退役軍艦等。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馬曉光表示,台灣前途、台灣同胞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

希望廣大台胞認清利害關係,拒絕民進黨裹挾與欺騙,與我們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建設兩岸同胞安寧生活的和平家園。

針對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捨曼近日涉台言論,馬曉光應詢指出,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本質區別,最根本不同在於,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他說,當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是民進黨的謀「獨」挑釁行徑,他們破壞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現狀,圖謀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而美方從謀求地緣政治私利出發,對此視而不見,還不斷歪曲事實,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

馬曉光表示,我們奉勸美國政府有關官員先搞清楚台灣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基本事實,恪守對中國作出的政治承諾,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停止縱容支持「台獨」行徑,停止策劃「以台制華」圖謀,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中美關係大局。

同時正告民進黨,「台獨」是絕路。企圖「倚美謀獨」、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是痴心妄想,絕不會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