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發布新聞宣稱「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圖/資料照翻攝)

國台辦「擔憂台灣疫情」釋出疫苗 台胞期待! 執政黨無能為力解圍 陸委會政治障礙拒絕

我國疫情嚴峻 國台辦喊「用中國疫苗」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17日應詢受訪時,並表態大陸目前對台灣疫情升溫的態度,有媒體詢問朱鳳連:陸方對多組台灣社會團體,呼籲民進黨盡快開放大陸新冠病毒疫苗進口的看法為何?

朱鳳蓮提到連日來台灣疫情確診人數不斷升高,陸方對目前台灣嚴峻的疫情形勢非常擔憂,也希望廣大台胞可以迅速有效地控制疫情,並確保各位的生命健康安全,盡早恢復正常社會生活。

▲台灣疫情每日通報。(圖/衛幅部提供)

▲台灣疫情每日通報。(圖/衛幅部提供)

▲台灣疫情每日通報。(圖/衛幅部提供)

朱鳳蓮也說到,病毒無情人有情,兩岸同胞皆為中華兒女,大陸各界也都相當關心台灣同胞們的生命健康安全, 並宣稱「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台灣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

回擊國台辦! 陸委會:不必假好心

對於國台辦的說法,陸委會也做出回應,痛批對岸不必假好心,因為只要中國不阻撓,我方就可以更快速的從國際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

陸委會批,如果中國真以蒼生為念,更應停止軍機擾台,讓台灣專心抗疫,這才是兩岸人民之福,更批評「對於迎合陸方宣傳的少數意見,無法代表台灣人民」,提醒中方不應錯誤理解。

陸委會強調,疫苗取得與使用屬於醫衛專業事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持續對外說明相關進展,呼籲社會各界仍要以指揮中心的相關說明為據,只要台灣沉穩應對、團結抗疫,一定能夠安然度過這一波疫情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