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措施,萬和宮即日起禁止進入廟內拜拜。(圖/萬和宮)

因應國內疫情惡化  萬和宮即日起採取禁止入廟等多項防疫措施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國內疫情急遽惡化,已經337年歷史的台中市萬和宮,配合政府政策,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即日起至6月8日禁止信眾入廟,改在廟埕參拜;萬和文化大樓的圖書館、文物館及麻芛文化館三個館暫停開放,維持30多年的誦經團早課,也暫時喊停;萬和宮書法班、古典詩學班及第六期誦經團三個研習班亦再度暫時停課。

▲萬和宫在廟埕設香爐方便信眾參香。(圖/萬和宮)

董事長蕭清杰說,國內新冠疫情轉趨嚴重,本土確診案例快速飆升,的確不能掉以輕心,萬和宮依據內政部及台中市府的政策與指令 ,即日起至6月8日,採取下列多項措施,也請信眾們諒解,並且全力支持配合:

*禁止入廟。萬和宮在廟埕擺設香爐及案桌,提供信眾參香拜拜。

*萬和宮誦經團早課誦經暫停。前總幹事張俊鎮說,民國80年開始,誦經團分組每天大早在正殿輪流誦經。這是30多年來,第一次暫停。

* 萬和文化大樓的圖書館、文物館及麻芛文化館三個館暫停開放。原訂5月29日至8月1日展出的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師生的「中特藝世特殊美能聯展」,也不得不延後開放參觀。

*開班一年多的萬和宮書法班、古典詩學班及第六期誦經團三個研習班,亦再度暫時停課。

蕭董事長指出,配合上述多項防疫措施,萬和宮已經完成各項準備作業,在廟前公告禁止信眾進入廟內拜拜,也將兩側廂房進出口處圍堵,禁止進出。

▲萬和宮嚴格執行防疫,兩側廂房也禁止進出。(圖/萬和宮)

他也要求志工及廟務人員,隨時提醒在廟埕拜拜信眾,必須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